全球確診病例超875萬 多國防疫形勢依然嚴峻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6月21日 14:50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6月21日 14:50
原標題:全球確診病例超875萬 多國防疫形勢依然嚴峻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電 綜合消息:據世衛組織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0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38980例,達到8525042例;死亡病例達到456973例。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1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超875萬例,死亡病例超46萬例。

  資料圖:當地時間6月20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馬林縣聖安塞爾莫一家健身房在門口的道路上重新營業,民眾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健身。 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美國疫情仍全球最嚴重 日均新增近2.4萬例

  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1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2247220例,累計死亡119551例。 本週全美各地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激增,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比此前增加約20%,達到每天近2.4萬例。美媒報道稱,全美17個州因確診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療的人數正在增加,此外,全美13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新冠肺炎新增死亡人數也呈上升趨勢。

  德國肉聯廠集體感染超千例 英法嚴防疫情反復

  德國北威州一家肉聯廠近日發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當地時間20日下午,確診感染人數上升至1029人。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1日6時30分左右,德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90670例。德國聯邦財政部19日發佈的月度稅收統計報告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1月至5月,德國財政稅收收入同比減少6.3%。德國聯邦統計局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環比下滑2.2%,創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環比降幅。

  英國衛生與社會保健部20日消息稱,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30萬例,是全球第五個確診超過30萬的國家。英國政府19日將新冠疫情警戒級別從4級降低至3級,衛生官員警告各方不要放鬆警惕,仍然要防範疫情再次暴發。

  此外,法國部分地區近日出現疫情反復的情況。據法國公共衛生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日,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6萬例。法國衛生部門稱,除了之前疫情一直較嚴重的法屬圭亞那和馬約特之外,法國諾曼底地區疫情也出現反復。相關部門已經對該地區採取了排查、密切監控等手段,並認為目前該地區疫情可控。

  資料圖:當地時間6月15日,法國進入戰疫新階段。圖為當天拍攝的法國東北部瓦茲省的歷史名城貢比涅市內的一戰紀念碑。 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俄羅斯疫情增長趨緩 首批疫苗有望今秋投産

  據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20日消息,在過去一天內俄羅斯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889例,累計感染人數達到576952人。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四日低於8000例。

  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在與醫護人員舉行視頻會議時表示,疫情在莫斯科快速好轉,而在某些地區依然十分嚴峻。普京表示,呼吸機在俄羅斯對抗冠狀病毒的工作中使用率僅為2%,俄羅斯正在以最小損失走過冠狀病毒大流行。

  普京還提到,目前俄羅斯已經出現了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藥物。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俄羅斯能出現新冠病毒疫苗。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20日表示,俄羅斯疫苗可能于秋季開始投産。

  印度、伊拉克單日新增確診創紀錄

  據印度衛生部官方網站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6月20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9.5萬例,累計確診人數居全球第四,累計死亡病例達12948例。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14516例,為該國疫情暴發以來的最高值。自6月12日以來,印度單日新增病例已經連續9天保持在1萬例以上,且屢次創下新高。印度衛生專家認為,檢測能力提升和出行限制放鬆是確診病例持續激增的原因。

  伊拉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20日均創該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伊拉克衛生部官員説,目前該國新冠疫情仍然可控,但如果未來數天單日新增病例數繼續攀升,伊拉克將面臨危險的防疫形勢。

  沙特、西班牙開啟“解禁”模式 意甲聯賽重啟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20日宣佈,自21日6時起,沙特全國所有地區和城市將完全解除宵禁,並恢復經濟和商業活動。聲明説,沙特將繼續暫停國際航班,陸路、海路邊境口岸將繼續關閉。與此同時,民眾外出仍須保持社交距離、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同時禁止舉行50人以上的聚會。

  西班牙也宣佈21日起解除國家緊急狀態,同時將開放與除葡萄牙外所有申根區國家的邊境,21日起抵達西班牙的人們將填寫個人位置信息表格,並接受體溫監測和症狀檢查等措施。

  在國際體育賽事方面,意甲聯賽正式重啟。6月20日晚,由於疫情中斷三個多月的意甲聯賽正式回歸。復賽首場比賽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情況下進行。開賽前,兩隊球員與裁判為疫情中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鐘,並鼓掌致敬抗疫英雄。

  巴西累計確診超106萬 秘魯、墨西哥繼續“封鎖”

  據巴西衛生部20日晚公佈的最新數據,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4666例,累計確診超過10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近5萬例。巴西新增病例數在此前一週較為穩定,但19日巴西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4771例,創疫情暴發以來的新高,該國疫情走向仍然不明朗,各地區疫情走勢也呈現出不平衡現象。

  秘魯衛生部20日的報告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25萬例。首都利馬仍然是該國感染新冠病毒人數最多的地區,共有141512例確診病例。為對抗疫情,該國仍將實施宵禁措施直至6月30日。

  墨西哥衛生部宣佈,截至6月19日,墨西哥累計確診170485例新冠肺炎病例,較前一天新增5030例,累計死亡20394例。由於墨西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居高不下,墨西哥下一階段的商業“解封”計劃19日再次取消。據媒體統計,本週以來,墨西哥每日新增病例大約5000例,每日新增病亡人數徘徊在700人左右。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確診病例超875萬 多國防疫形勢依然嚴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