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活動蔓延至華盛頓 白宮緊急封鎖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0年05月30日 11:48
中國日報網 | 2020年05月30日 11:48
原標題:抗議活動蔓延至華盛頓 白宮緊急封鎖
正在加載

  中國日報網5月30日電(孫若男) 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稱,當地時間29日,因喬治·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蔓延至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已被下令關閉。

  25日晚,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住弗洛伊德的脖子,他曾求救並表示自己無法呼吸,最終他在送往醫院路上不治身亡。此次白人警察涉嫌執法不當致黑人男子死亡事件,引發了美國各地針對警察暴行和種族歧視的抗議活動。

  特朗普29日與弗洛伊德的家人通話,稱自己理解他們的痛苦。此前他發佈的有關明尼阿波利斯市暴亂引發騷亂的推文,被推特公司貼上警告標簽。

  涉事的德里克·紹文已被解雇,並於29日被捕,並被控謀殺弗洛伊德。多位記者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自己仍在白宮大樓內。為了防止出現安全威脅,特勤局已經封鎖白宮。此前白宮很少因抗議而關閉,儘管白宮外每天都有抗議活動,但通常規模很小,最多只有數十人參加。29日特勤局在白宮外至少拘留了一名抗議人員。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抗議活動蔓延至華盛頓 白宮緊急封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