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52人 安倍稱將竭力防止疫情擴大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4日 14:39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2月14日 14:39
原標題: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52人 安倍稱將竭力防止疫情擴大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4日,日本和歌山縣宣佈,一名居住在該縣的70多歲男子確認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病例確診總數已達252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表示,將竭盡全力防止疫情擴大及患者病情惡化。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記者 劉震 攝

  據報道,繼該縣有田醫院確診一名50多歲男性外科醫生感染新冠病毒後,該縣政府14日發佈消息稱,在該院門診就診的一名70多歲男性也被確診感染目前該男子已經轉院,屬於重症。

  和歌山縣政府稱,該男性2月1日起開始嘔吐,5日起發燒,6日經由附近的醫療機構在有田醫院內科就診。由於他在就診前出現症狀,也無跡象顯示曾與上述外科醫生接觸,縣方負責人表示疫情“有可能在醫院外部擴散”。目前未能向該男性詢問是否曾出國等情況。

  在有田醫院,共5人有肺炎症狀,分別是上述外科醫生、與其共事的男醫生以及3名內科就診者。外科醫生與70多歲男性就診者被確診感染。在檢測中1名就診者呈陰性,計劃今後重新檢測。其餘兩人的結果尚未出爐。有田醫院將確認醫院內的防護措施。

  報道稱,鋻於日本13日出現首個死亡病例,厚生勞動省調查了感染路徑。死亡的是神奈川縣80多歲女性,其女婿、東京都男性出租車司機也確認感染。厚勞省認為存在引發日本國內感染的可能。

  據悉,在日本國內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中,有218例來自“鑽石公主”號郵輪。13日,日本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為一名家住神奈川縣的80多歲的女性。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52人 安倍稱將竭力防止疫情擴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