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活動介紹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5月1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黨史研究室宣教局、團中央宣傳部、中國文明網、中國網絡電視臺共同組織的 “尋訪革命足跡、弘揚民族精神”網上紅色旅遊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該活動把革命歷史知識與互聯網時尚元素相結合,通過網上紅色旅遊形式,加深網友對黨史、國情的了解,廣大網友足不出戶,點擊鼠標就能暢遊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網上留下自己的紅色足跡,重溫中國共産黨90年的光輝歷程,凸顯了時代特色。
     中國網絡電視臺為參加活動的網友設立微博互動區,網友們既可以及時暢談在革命紀念地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悟,分享愛黨愛國之情,也可以參與紅色歷史知識答題,分享自己在旅遊時的照片。活動將會精選部分留言和照片在專題中進行展示。

     點擊觀看活動宣傳片

“尋訪革命足跡、弘揚民族精神”網上紅色旅遊活動系列訪談節目回顧

  2011年7月5日,主題為“尋訪革命足跡、弘揚民族精神”網上紅色旅遊活動的系列訪談節目第二期在中國網絡電視臺舉行。本期節目的嘉賓是中宣部宣教局處長常戍、中央黨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長薛慶超、共青團中央宣傳部網絡宣傳處處長郭舒以及中國傳媒大學的大學生網友代表,他們向網友介紹了網上紅色旅遊活動開展以來的意義和收穫…… [詳細內容]

網上答題:(共計31個單項選擇題)

全國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歷史的大型綜合性專題紀念館是(  )。

A、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

B、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陳列館

C、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D、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

(答題方式:點擊左側地圖上的小紅旗,右側即出現對應省份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網上答題。答完所有您感興趣的問題後,點擊提交按鈕。答案可在對應省的展館中查詢。)

  • 主辦單位:
  • 中宣部宣教局
  • 中央黨史研究室宣教局
  • 團中央宣傳部
  • 中國文明網
  • 中國網絡電視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