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旅遊頻道 > 廣西頻道 >

第三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園址落戶五象湖公園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29日 11:59 | 進入旅遊論壇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五象湖公園夜景(效果圖)

  廣西新聞網訊(記者 周珂 實習生 覃天可)第一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在柳州舉行,第二屆廣西園博會在桂林舉行,第三屆廣西園博會將在南寧舉行。屆時邕城市民在家門口就可以一睹園博會的風采,那麼第三屆廣西園博會的園博園將建成怎樣呢?

  10月23日,第三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總體規劃方案評審會召開。雖然規劃方案還要根據專家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但從評審會上記者了解到,本次在南寧舉行的博覽會將以“流光溢彩、花團錦簇”為設計構思,其中百花園、百草園、百樹園是園博園的亮點。

  【園址】

  落戶五象新區的五象湖公園

  五象新區是南寧市建設的熱土,第三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的園博園就落戶在五象新區的五象湖公園。

  五象湖公園位於五象新區核心區,自治區重大公益性項目用地的南部,東起平樂大道,西至玉象大道,北起秋月路,南至鳳凰路,中間貫穿玉洞大道,用地面積約122公頃,園博園臨時用地面積約41.09公頃。

  園博園落戶五象新區,將給這片正在開發的熱土注入新的活力,促進該地區的發展,如第七屆濟南園博會選址在長清區境內,原名魏莊水庫,當時地質條件差,底部漏水。長清為完善園博會配置設施,加快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對道路、綠化、管網、河道治理等均投入了極大的整治力度,完善了城市新區建設。如今五象新區也正迎來這麼一個契機,以後遊人問起五象新區有什麼遊玩的地方,除了廣西體育中心、廣西規劃展示館,我們還可以回答“有園博園”。

  【亮點】

  要建百花園百草園百樹園

  前兩屆園博會上,城市展園是亮點,而第三屆園博園除了傳統的城市展園,還將規劃建設百花園、百草園、百樹園。記者從評審會上了解到,此次在南寧舉行的第三屆園博會項目規劃以“水城故事,源遠流長,與時俱進,文化引領”為核心理念,展現南寧水映山靈、錦繡綠城的城市新形象。

  設計構思主要圍繞“流光溢彩,花團錦簇”,其中北部中央公園以潺潺流水的婀娜多姿來展現“流光溢彩”的靈動不息,南部五象湖公園以花草樹木的多彩絢爛來展現“花團錦簇”的活力綻放。

  百花園將結合廣西的壯錦特色,用花卉和地被色彩的多樣來打造大地上的壯錦,讓遊人感受到花卉色彩的絢爛;其次結合林緣花徑的設計來展示花卉的色彩,豐富景觀層次和效果,避免遊人産生視覺的單調感。百草園將展示南寧豐富的草藥資源,選擇草藥中花和葉觀賞性較高的,上層搭配觀賞性高的花灌木和喬木,配以宣傳和介紹的必要標識,展示豐富的草藥資源;百樹園則由南往北,設計密林—疏林—草地漸變的空間層次,每個綠島選用一種大喬木搭配純凈的草地,總體形成多綠島多品種的百樹遊覽園。在樹種的選擇上,首選廣西各地級市市樹,其次選擇本土冠形飽滿,高大挺拔,姿態相近,葉形相似的喬木,形成較為和諧統一的樹林效果。

熱詞:

  • 五象
  • 園博園
  • 象湖
  • 園林
  • 博覽會園
  • 園藝
  • 百草園
  • 遊人
  • 廣西園
  • 道路設計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