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堅定信心促發展》節目介紹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17:3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最近一段時間國際國內的經濟形勢風起雲涌,廣大公眾對國內經濟發展的現狀及未來趨勢也産生不少的困惑和誤讀。如何正確認識當前中國經濟的真實基本面?如何清晰判斷全球金融風暴下的中國經濟發展趨勢?如何理性看待我國部分地區個別行業所遇到的暫時經營困難?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直擊華爾街風暴>直播節目將於11月3日起在20點45分至21點55分的直播節目中推出系列報道<堅定信心促發展>,以求全面、真實、客觀、理性解讀中國經濟,並科學前瞻中國經濟的方向。

    我們將邀請國內經濟領域最權威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解讀國家宏觀政策調整的相關情況,介紹各地方政府為保持經濟持續增長所做的探索及成功經驗,調查相關行業當前真實的經營現狀,分析成功企業如何突圍並在危機中取得進一步發展的商業案例。

    應對全球危機,相信中國經濟。敬請關注每晚20點45分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堅定信心促發展》。

  《堅定信心促發展》主體內容

   主體內容從國家經濟新政策、區域經濟縱深行、行業與企業縱深行等幾個方面展開調查、深入解讀,尋找中國經濟新動力。

    (1國家經濟新政策

    專訪國家發改委、國資委、人民銀行、證監會、住房與城鄉建設部等政府官員,以及樊綱、隆國強、蔡昉、李稻葵等知名經濟學家,為觀眾解讀宏觀經濟新政策。圍繞投資、消費、出口三個方面分別採訪國家發改委宏觀院院長王一鳴,探討新一輪基礎設施投資規模和投資領域;採訪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探討制約消費的瓶頸約束,尋找新的消費熱點;採訪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分析廣交會背後的我國外貿新趨勢,尋找我們的新興市場。圍繞該不該為中小企業減稅、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是否要提高、增值稅是否需要改革、出口退稅如何調整等問題深入實地調研,為中國經濟增長獻計出策。

    (2)區域經濟縱深行

     區域經濟縱深行將以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東北、中部、西部六大區域為對象,通過現場體驗、案例分析、尋訪城市負責人來尋找中國經濟新動力。圍繞廣東的産業轉移、湖北的産業承接、重慶的融資新政、深圳的高技術孵化器展開專題調查。

    (3)行業與企業縱深行

     行業與企業縱深行將鎖定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的關鍵問題。國有企業如何在困難時期發揮國民經濟之柱作用,保持對國家經濟的控制力、帶動力、和影響力?民營企業如何自主轉型?頑強生存,千方百計找市場,保持自己平穩較快發展。外資企業如何看待新形勢下的中國經濟?未來戰略,有無新增投資計劃?分別採訪國務院國資委主任李榮融、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以及商務部部長陳德民,同時調研內地紡織業、金融業、新能源的行業創新,尋求新的經濟增長動力。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