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胡德平致辭

CCTV.com  2007年12月05日 16:03  來源:CCTV.com  
進入[財富故事會]>>

  主持人:謝謝郭主任的致詞,剛才郭主任也講到了,這次年會分成兩部分,其中一部分是晚上的“新財富光彩之夜”晚會,就是和我們的光彩事業促進會一起聯合主辦的,接下來有請主辦方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胡德平先生來介紹一下!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胡德平

  胡德平:新聞記者、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非常榮幸能夠代表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和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向各位朋友宣佈我們要在12月28號舉辦一次大型專題晚會,它的名字就叫“新財富光彩之夜”。這個晚會是我們光彩事業促進會年會的一個內容,因為我們光彩事業,已經走過了13年的歷程了。下面請允許我就這次和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合作的這個晚會的意義,簡單的説幾點。

  第一,通過這個年會,尤其是這個晚會,能夠更形象、生動的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剛才郭主任也説了,就是在十七大上胡錦濤同志提到的,對於貧富問題、對於小康社會、對於和諧社會,特別是強調自主創業、自謀職業,讓更多的勞動者成為創業者。我們光彩促進會的企業家們,最開始也是改革開放最早的一些創業者,當他們先富起來、企業發展了,在13年之前就響應國家的八七扶貧攻堅計劃,走上了一條先富幫後富共同富裕的這條道路。我們積累的這些經驗,應該更廣泛的向社會進行宣傳,這是第一個意思。

  第二,通過我們的年會和晚會,能夠更好的宣傳科學發展觀。我們學習科學發展觀應該有一個更為寬闊的視野來看待財富。要區分清楚什麼叫陽光下的財富?什麼叫不義之財?什麼叫創業者財富?什麼叫違法的財富?尤其是我們已經成功的企業家,能夠和我們困難地方的群眾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利益共同體,共求發展,共謀利潤、共創利益。這是我們十幾年以前就這麼提的,但是我們實踐做的還是不夠的,我非常感謝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能夠在這個時候提出一個“新財富”的觀念,我覺得我們兩方面合作,希望能夠帶動更多的人,在科學發展觀一個更寬闊的視野看待我們國家的財富,看待我們的創業,看待我們和諧社會最需要的一种經營、創業、創新精神。我覺得這是我們民族、也是我們創新事業最寶貴的一種精神財富。

  第三,原來光彩事業促進會也是經常開年會,但是從來沒有想到這麼一個形式。我們原來只是説,應該“高調做事,低調説話”。但是現在,為了響應我們新世紀、新階段的小康社會的建設,在關注貧富問題的時候,公開的做一個宣傳也非常好。因為是有這麼一台晚會了,所以我們也想把我們十三年來,我們做的比較好的一些人、一些項目、一些案例用生動的故事展示給大家。同時也在社會的監督下,發現我們活動中的不足,存在什麼問題,把我們置於公眾的幫助、批評、監督之下,因為我們畢竟有一部分項目是做的不好的,我們失誤的地方也不少,我覺得有一個媒體的傳播,對我們是一種壓力,我們能夠更好的把這個工作做好。謝謝各位!

責編:劉洋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