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成都商報》:讓我們扭轉“生命沙漏”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4:57  來源:  

  >>>“生命沙漏”主題曲


  推薦理由:

  故事性強,體現和諧主旋律,感人至深;

  成都商報e聞工作室、成都全搜索網站(www.cdqss.com)、33頻道等多媒體參與報道;

  患白血病的小龍、生命沙漏、主題曲、T恤衫等均比較適合電視推廣。

  推薦材料:

  成都商報e聞工作室根據一個網帖發起的一次大型拯救行動,進行報道策劃,舉“市”矚目,引出滿城盡穿“生命沙漏”T恤衫的感人場面,讓本已因白血病兒太多而麻木的人們的愛心再次激昂起來,這次活動讓網民和市民紛紛自發參與:捐錢、組織活動、寫報道。

  1、別具新意——以“生命沙漏”這樣的方式來激起社會各界對一條生命的關注和幫助。因為現在患白血病的太多了,人們都麻木了,用這種新穎的形式,為已經麻木的人們注入了一針興奮劑,從而營造出了一種超強的感化氛圍,起到以點帶面的作用。

  2、關注度高——在第一篇報道推出之後,很快就有10個QQ群加入到了拯救行動中,網友們響應我們的呼籲,紛紛自發地在自己網名叫統一加上了“生命沙漏_”的前綴,以示拯救決心。而報道在版面推出後,全搜索網站上更因“生命沙漏”創造了建站以來的最大奇跡,拯救小龍的帖子第一天點擊率達到3000,第二天達到5000,跟帖的速度迅速上升,3天之內,一個帖子的跟帖就達到30頁,從而創造了成都全搜索的“吉尼斯”紀錄。

  在網上,e聞記者們設計出了生命沙漏的標誌、生命沙漏T恤的款式;在網下,受到商報報道感染的網民紛紛走下網絡,自發組織義賣、燭光晚會等活動,互惠超市全成都市20多個連鎖店、好又多超市連鎖店、東風超市連鎖店以及單行道等數家知名酒吧、王府井等大型超市都舉行了T恤義賣活動,參加義賣的全部是志願者,800多件T恤衫很快被一搶而空;在合江亭音樂廣場舉行的祈福晚會,現場更是淚如雨下;成都千輛公交車上同時開播小龍視頻。


  3、收到實效——報道推出後,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兩周時間,T恤義賣和現金捐款就達22萬多元,還有市民拿出自己的老照片、老床等義賣籌款,還有一家牛奶公司,每賣一件牛奶,就為小龍捐出5毛錢。華西醫院的醫生稱,實際上,20萬元就足夠小龍治療白血病的全部費用了。小龍的最佳治療期只有兩個月時間,可是我們在兩個星期之內就扭轉了“生命沙漏”。此外,先後前往醫院探望小龍的市民有500人次。

1/2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