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封面2007》社會各界為申竟希望班捐贈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3:31  來源:CCTV.com  

山西晚報副總編劉欣宇在捐贈現場發言

捐贈儀式現場

  這就是孩子們一天的生活,儘管深愛他們的申媽媽走了,但這些孩子依然健康快樂,依然懷揣夢想。在昨天的回訪活動中,山西省慈善總會、《山西晚報》等單位還舉行了現場捐贈儀式。

  山西省慈善總會除捐贈10萬元人民幣外,還給每個孩子捐贈了一套內衣,外套和鞋子,《山西晚報》給每個孩子捐助一個衣櫃,山西長治城區區委給學生食堂捐助了冰箱、微波爐等設施,相關企業還給孩子們捐贈了今年的學費生活費20萬元。

  山西省慈善總會會長 郭有勤 :過去申竟同志已經為他們付出了很多 現在她不在以後 社會上很多愛心人士都提到這個要求 因此我們慈善(協會)的善款 也是這些愛心人士拿出來的。


山西省慈善總會會長 郭有勤

  山西長治團市委書記 光宇航:去年央視經濟頻道《第一時間》《封面2006》播出之後,更加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全國各地的很多企業家,愛心人士從不同渠道,伸出愛心之手,對希望班進行了資助。


山西長治團市委書記 光宇航

  山西威鵬裝飾工程公司董事長 陳小珠:説心裏話我們這個錢對於我們企業來説,是有點壓力,但對於這些孩子們來説,它是改善一生命運的機會。


山西威鵬裝飾工程公司董事長 陳小珠

  《46個孩子一個媽》是去年發表于《山西晚報》的系列報道,講述的是長治企業家申竟自費撫養了46個貧困家庭孩子的故事,後來她的企業因此破産,之後申竟又在一次車禍中不幸遇難,這個故事入圍了《封面2006》的優秀作品,通過電視的二次傳播,引起了巨大的社會反響。

  中央電視臺《封面2007》總導演 主持人 馬斌 :因為去年《封面2006》做了這個申竟希望班,本身也是我們重點報道的篇目,今年我們想做一個粘連,我們一直在關注著什麼,我們的價值應該是一種:比如像去年的良心,今年我們叫溫暖,叫力量,叫向上。讓大家感覺其實就像現在的陽光一樣,我們的生活總是充滿著和煦的陽光,總是感覺很溫暖的。

  祝願這些孩子今後都能在這種溫暖的環境中學習和成長,這也是對申媽媽最好的回報吧。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