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小南萊以後不會“尿褲子”了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來源:  

  新聞回放 和龍市9歲孩子金南萊外生殖器嚴重畸形,9年來沒有真正尿過一次尿,在全社會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南萊于2005年9月末在北京市兒童醫院成功進行了第一次膀胱外翻、尿道上裂手術,2005年年底,小南萊已經纖維化的膀胱初步恢復功能。2006年5月27日,南萊第二次赴京手術,手術後,泌尿功能恢復較好。2007年5月17日,南萊赴京接受檢查。經過一週時間,第三次赴京治療的南萊在經過了兩項重要檢查後,專家終於制定出兩種治療方案供家屬選擇。南萊姥姥與其舅舅、哥哥選擇了其中的“尿路改道”方案,術後,南萊將告別困擾他多年的“尿褲子”問題。

  本報北京電

  5月21日,在北京兒童醫院有關專家的幫助下,南萊在北京兒童醫院作了腎積水檢查。22日,又作了膀胱容量檢查。23日,兩項檢查結果出來,24日,我國著名兒科泌尿特級專家、北京兒童醫院外科主任、為南萊進行第一次手術的醫生孫寧教授與該院有關專家進行了討論。

  孫寧稱,通過檢查可以看出,南萊由於以前膀胱外翻,在術後恢復了一些正常功能,但由於外翻時間較長,造成膀胱纖維化,所以膀胱容量一直很小,裝不了多少尿液。另外,由於南萊的括約肌功能尚未完全恢復,所以只要南萊蹦蹦跳跳,就有會尿液滲出。這就是南萊長期以來“尿褲子”的原因。

  孫寧教授説,醫院提供了兩套治療方案供家屬選擇。第一是“尿路改道”,即關閉南萊目前的通過小便向外排尿的方式,改由從腹部一側插管從膀胱向外導尿。這種方式雖然改變了傳統的排尿方式,但可以徹底解決“尿褲子”問題。

  第二種方式是等三年之後再觀察治療。孫寧説,三年後,14歲的南萊即將步入青春期,他的膀胱容量可能會隨著生理機構的成長而有所擴大。三年中,不斷的排尿控制訓練也可能會使括約肌功能得以完全恢復,最終能完全控制排尿。這個方案的好處是南萊今後仍能像正常人一樣排尿。

  昨天南萊的姥姥尹今花與南萊的舅舅、舅媽、哥哥幾方通過電話進行了聯絡,最後決定選擇第一套治療方案。

  南萊的姥姥尹今花稱,第二次手術後,醫院做了最大努力做了一個人工的只能排尿的“小雞雞”。今年南萊已經11歲了,為了能讓南萊早點去上學,她和家人商量後一致認為,做“尿路改道”是最佳辦法。而第二項方案等到三年後再觀察治療,她們認為沒有把握。不諳世事的南萊也表示,他也同意這項治療方案。

  南萊家屬將決定情況反饋給醫院專家,專家將為南萊第三次手術安排合理時間。

  特派記者 周和 報道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