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南萊希望好心人暫時停止捐款

——南萊及其家人祝願所有好心人健康、幸福、快樂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來源:  

  記者 史大偉 報道/攝

  本報延邊電

  術後南萊在家康復的一個又一個日夜,外婆尹今花和外公金鳳學都沉浸幸福和快樂當中。南萊身上出現的醫學奇跡,更是讓兩位老人激動不已。12月23日,記者與夏華公司延邊辦事處工作人員帶著新年禮物來到南萊家時,南萊及其家人好心人暫時不要再給南萊捐款,因為目前現有的高額捐款,已經有可能夠支付2006年南萊的治療費用。南萊及其家人通過本報,祝願天下所有的好心人健康、幸福、快樂。

  ■愛心捐款仍源源不斷湧來

  自今年7月23日,本報刊發救助苦命南萊的第一篇報道已來,就陸續有國內外的數千名好心人為南萊捐款捐物,本報為南萊專門開闢的“綠色救助通道”和銀行賬號上(有公證部門進行公證),捐款金額幾乎每天都會發生新的變化。

  涓涓溪水匯成大河。不足一個月,南萊收到的社會各界捐款就超過了10萬元(醫學專家曾估計治療費用為10萬元)。很快,南萊在本報的帶領下,前往北京兒童醫院進行治療。

  11月6日,南萊結束了北京47天的住院治療,返回加中,等待2006年的第二次進京治療。然而,這並未影響好心人為南萊的捐款活動,愛心捐款仍源源不斷湧來。截至目前,南萊已收到捐款。

  ■“夏華”為南萊送新年大禮

  由於南萊術後需要康復的原因,今年他並沒有走進羨慕已久的校園,也因此,別人送來的一台12英寸黑白電視機成為他學習知識、了解外面世界的唯一渠道。南萊記得十分清楚,12月9日,外公家這臺別人送來的唯一家用電器也走完了一生。

  南萊的生活又被捆在了外公家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內。夏華公司延邊辦事處主任沈跡明得知此事後,當即決定公司免費贈送南萊一台彩色電視機,並住院小南萊的生活越來越好。

  12月23日,夏華公司延邊辦事處將一台21英寸的彩色電視機送到了南萊家中,南萊高興的圍著電視摸個不停。尹今花連連説:“這麼大的電視!這麼大的電視!”

  ■南萊家人希望暫時停止捐款

  尹今花説,老伴已經知道得了食道癌,目前再次無法進食喝水,靠注射葡萄糖維持生命。即使這樣,金鳳學依然生活得十分開心、快樂,因為他所擔心的南萊已大有好轉。

  尹今花説,南萊現在一切都好,希望所有關心他的好心人不用擔憂,而且目前所得到的南萊捐款差不多夠明年的治療費用,希望好心人暫時不要再給南萊捐款了,祝願天下所有好心人健康、幸福、快樂。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