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今專家會診 手術方案即將初見分曉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來源:  

  特派記者 陳雷 史大偉北京/報道 攝

  先天性膀胱外翻、尿道上裂,這在兒科泌尿外科領域來講絕對稱得上是罕見的難症。這一點在專家雲集技術領先的北京兒童醫院也不例外。經過了三天來的檢查後,今日該院的泌尿外科專家將為南萊會診,手術方案及手術日期將初見分曉。

  ■環境熟悉 憂鬱南萊漸顯孩子天性

  昨日是金南萊入住北京兒童醫院的第三天。與前兩日相比,小南萊明顯活躍起來,已經能夠與小病友們嬉笑打鬧。

  勤換被尿浸濕的褲子的習慣是不能改的。與其他孩子坦然在病房內換衣物相比,小南萊則顯得拘謹多了。絕大多數都是拉著姥姥的手要到洗手間去換,要麼也要在靠近陽臺的地方,把身體背過去,在稍顯大一號的病號服的遮掩下換掉褲子。

  “病的時間久了,孩子很可能有些自卑心理。”陪護的家長們大多分析著説。

  與往日不同的是,與小南萊挨著的七床八床的小病友同時出院,這讓一度熱鬧的病房呈現出異樣的氣息。

  幾天的接觸,小南萊已經能夠熟練地叫出其他病友的名字。而鄰床12歲的王璐琦與南萊似乎接觸的更多。二人曾因為搶報紙卷成的紙棒還發生過爭執。

  但昨日王璐琦出院的時刻,南萊明顯流露出缺少玩伴的遺憾。他爭搶著為王璐琦背起一個黑色的揹包。他的行為換來了王璐琦用媽媽的手機拍了一張照片的舉動,王璐琦説留作紀念。

  “來,飛吻一下,你飛一下,哥哥就把這個給你!”左手拿著一個瓶蓋,右手做著飛吻動作的小南萊對趔趄著走路的吳昱明説。來自福建的4號床的小病友吳昱明只有15個月大。

  小南萊的舉動贏得了全病房人的支持。“飛一下”成了全病房人對吳昱明的問候語。

  ■老人尹今花的“氣憤”

  與金南萊的日顯快樂相比,姥姥尹今花卻突然“莫名”生氣了,這讓記者頗感意外。

  20日下午,記者將打好的飯菜送到病房。

  老人一改常態。“不吃了!”原本面向記者的老人把身體轉過去,頭伏在病床床上。直率的老人很容易讓人看到自己的不快。

  記者好不容易弄清楚老人不快的原因:原來老人因為在當日下午的B超檢查中,記者沒有陪著南萊去檢查而生氣。

  與其他的醫院不同,北京兒童醫院的病房內,有一支特殊的隊伍,叫做“協醫員”,她們負責從護士那裏拿到患兒的檢查單,由他們帶領患兒去各個科室檢查,不要求家長陪同。

  但老人明顯不信任協醫員,總是要自己或者記者陪同而去。走出大門就迷路的老人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了記者。以前的檢查都是記者陪同,但所有的檢查中,B超檢查是最簡單的一項,根本不需要人陪同,因此記者沒有去。正是這一次的沒去,讓老人很認真地生氣了。

  ■今日專家會診 手術方案即將初見分曉

  在經過了血常規檢查、胸腔檢查、泌尿造影、B超、骨盆檢查後,今日北京兒童醫院泌尿外科的權威專家將為南萊會診。

  據該科黃醫生介紹,南萊所患的先天性膀胱外翻、尿道上裂等病症在兒科泌尿外科領域來講絕對稱得上是罕見的難症。再加上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膀胱外翻多年,已經纖維化,因此手術難度非常的大。今日該科的權威專家在會診後,將會制定出初步的手術方案。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