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半個中國為小南萊籌款 已收近2000元捐款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5  來源:  

  城市晚報聯合《北京青年報》、《延邊日報》及國內多家媒體刊發“關注小南萊系列報道”以來,得到廣大熱心讀者的廣泛關注。幾天來,先後有幾百人打來電話諮詢情況,並表示將為小南萊捐款。而昨日公佈捐贈賬戶後,僅一天時間,就有710元到戶,目前共接到捐款已近2000元。

  [愛心傳遞]擴展到1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小南萊的苦難經歷被各媒體廣泛關注後,在國內外讀者中産生了強烈反響。截至7月24日,愛心大潮已波及到日本及國內14個省和直轄市。據本報救助小南萊愛心熱線統計,截至7月24日15時,有吉林、黑龍江、遼寧、廣東、北京、安徽、雲南、廣西、湖北等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熱心群眾給本報打來電話,詢問小南萊的最新狀況,表示願意幫助小南萊。

  [熱心捐助]70歲大娘親自來本報捐款

  深圳一位女士給本報打來電話説,她邊看報道邊流淚,她認為小南萊的懂事和堅強值得大家學習,雖然自己能力有限,但她還是想幫助小南萊早日恢復健康。70歲的郭大娘 24日來到本報,為小南萊捐了200元錢。郭大娘説,她希望盡微薄之力幫助這個孩子。遼寧的一位網民説,目前自己仍有8萬元錢的債務,但看到小南萊的生活經歷後,他很感動,願拿出一些錢幫助小南萊戰勝病魔。

  到目前為止,小南萊已收到近2000元捐款,其中捐款賬戶已收到710元捐款,另外還有一些好心人通過郵局匯款方式捐贈,這筆款項近期也將到戶。得知有很多好心人為小南萊捐款,小南萊的外婆委託本報向所有熱心人表示感謝。

  [網民倡議]尋找醫院免費為小南萊治療

  多家網站轉載“關注小南萊系列報道”後,在網民中産生強烈反響,網民們幫助小南萊的同時,也在網絡上聲援救助小南萊的行動。

  很多網民都發帖子説,小南萊的生活經歷讓人心酸,並倡議廣大網民看到這條消息後發表看法,讓“小南萊苦難經歷”的帖子永遠置頂,以便更多的人了解小南萊的苦難經歷,幫小南萊早日康復。廣大網民還倡議,希望通過全社會的力量尋找有能力並願意免費為小南萊治療的醫院,讓他儘早恢復健康,同時希望利用愛心市民的捐款,改善小南萊及其外公、外婆的困苦生活。

  [延邊市民]願幫助南萊家解決實際困難

  本報刊發小南萊系列報道以來,小南萊的居住地——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熱心市民反映尤其強烈,他們紛紛要求到小南萊的外婆家探望,希望能幫助小南萊及其家人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實際困難。

  打來電話的延邊州愛心市民説,真不敢相信,苦命的小南萊就生活在身邊,如果不是《城市晚報》率先進行報道和給予救助,小南萊的痛苦不可能被眾人所知,也有可能被病魔折磨一生。《城市晚報》對小南萊的生活經歷和病情給予報道,並隨後將其帶往長春進行檢查治療,這個舉動不但是《城市晚報》愛心的具體體現,更是關注民生,極有責任感的真實寫照。(記者史大偉盧明呂宏文)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