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吉大醫院醫生診斷 9歲小南萊基本是男孩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5  來源:  

  7月22日,城市晚報刊發了和龍市9歲孩子金南萊外生殖器嚴重畸形,9年來沒有真正尿過一次尿的報道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經延吉市相關醫院有關專家會診後,確定小南萊的病可以治。為讓小南萊得到更好的治療,23日淩晨,城市晚報記者將小南萊及其外婆接到長春。經過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泌尿外科專家會診,初步確定為膀胱外翻畸形,可以治療。今日城市晚報聯合《北京青年報》、《延邊日報》、新浪網,公佈捐款熱線及捐款賬戶,為幫助小南萊儘早恢復健康募捐。

  [救助]“城市晚報•吉林聯通綠色新聞救助熱線”決定捐款

  [愛心]今日本報聯合國內多家媒體公佈捐款熱線及捐款賬戶

  南萊在延吉[全程照顧]

  6年未見 媽媽您在哪

  幾天來,記者注意到,小南萊的目光總是盯著路上帶小孩的女士。小南萊難過地説,他已經不記得媽媽的樣子,也不知道媽媽的懷抱到底有多溫暖,他好想見媽媽。

  南萊的外婆説,南萊3歲時父親去世,母親隻身一人到北京打工,説要賺錢給小南萊治病,可一別6年,杳無音訊,也沒寄回一分錢。小南萊一聽到《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就哭個不停。記者提出幫小南萊尋找媽媽,然而他家裏卻沒有她的照片。外婆説,南萊媽媽叫金真今,今年43歲,朝鮮族,會説朝鮮語,這是惟一線索,希望知道金真今下落的好心人撥打本報新聞熱線0431—8990001。

  南萊命運引來國際關注

  從7月22日城市晚報刊發苦命孩子金南萊的第一篇報道開始,城市晚報愛心熱線便響個不停,來自日本以及國內13個省的熱心讀者紛紛打來電話關注小南萊。新華網、搜狐網等諸多網站和平面媒體轉載城市晚報報道,在全國範圍內掀起救助小南萊的愛心大潮。

  山西省一位91歲的老者在電話中説,得知小南萊的狀況後,便想起了自家因病無錢治療而早逝的孩子,他希望大家都伸把手,幫助小南萊渡過難關;23日15時許,愛心救助熱線接到現居日本的鄒先生打來的電話,他表示願意儘自己的能力幫助小南萊。

  城市晚報全程負責南萊食宿

  7月22日,城市晚報記者帶領小南萊到延邊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進行檢查診斷後,妥善安排了南萊及其外婆的食宿問題。飯後,本報記者為小南萊購買了水果和小食品以及“尿不濕”。小南萊高興地説,穿上這個“小褲衩”很舒服,感覺不疼了。

  因醫生介紹小南萊目前的病情如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容易患急性腎盂腎炎和尿毒症,為此城市晚報于22日23時給小南萊和他的外婆購買了飛機票,連夜由延吉飛往長春,進一步檢查治療。

  南萊在途中[眾人相助]

  小南萊23日“飛”到長春

  22日晚10時

  無證件購機票得到特批

  22日晚,小南萊在延吉某醫院得到初步確診,治愈的難度非常大。本報記者決定帶小南萊及其外婆到長春治療。可直到半夜也沒有買到到長春的火車臥鋪票。當晚10時許,記者帶小南萊及其外婆趕到機場,了解了小南萊的情況後,在機場執勤人員張洪軍幫助下,無證件購機票得到特批。候機時,機場的工作人員將小南萊和外婆帶到貴賓室的沙發上休息。

  23日1時許飛機上 南萊笑著睡著了

  23日0時50分,6678次航班緩緩滑出跑道。第一次坐飛機的小南萊非常興奮,不時地拉著記者的手問:“叔叔,飛機怎麼飛得這麼高啊!”“這塊木板是幹什麼用的?”……説著説著,小南萊慢慢地合上眼睛,微笑著睡著了。

  出發前,記者得知小南萊的外婆心臟不太好,為此在出發前已經提前準備了預防心臟病的藥品,所幸本次航班沒有遇到大的雲團,飛行非常平穩。23日1時40分,飛機終於緩緩地降落在長春的土地上。

  南萊在長春[重點關注]

  初診膀胱外翻畸形基本判定為男孩

  23日10時30分,小南萊拉著外婆的手走進了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泌尿外科侯醫生為小南萊進行了檢查。但由於是週末,一些相關檢查室沒有開放,醫生只能通過小南萊身體表現的徵兆判斷病情。

  經過細緻檢查,侯醫生介紹:小南萊很可能患上膀胱外翻畸形,病情比較特別,屬於該病症中較為特殊的病例,發病率只有幾十萬分之一。雖然小南萊下體的肉球已經出現感染,但還是有把握治愈的。侯醫生表示,初步判斷手術費用可能超過2萬元,但治愈的全部費用無法確定。侯醫生還稱,性別判斷只能通過染色體檢查才能確定,從表象來看,基本可以判定小南萊為男孩。

  得知小南萊的不幸遭遇後,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給予了極大的支持,該院副院長谷貴山承諾,下週一將組成專家組為小南萊進一步檢查,盡全力治愈小南萊。小南萊能否順利治愈?術後能否影響他日後的性能力?一切謎團將在下周揭曉。(記者 史大偉 呂宏文 盧明)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