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城市晚報》:小南萊在病痛的折磨下眼中寫滿憂鬱和無奈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5  來源:  

  7月22日,城市晚報刊發了和龍市9歲孩子金南萊外生殖器嚴重畸形,9年來沒有真正尿過一次尿的報道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紛紛表示將盡最大力量幫小南萊一家渡過難關。當日下午,本報記者帶著趕到延吉的小南萊去醫院會診,醫生認為小南萊的病可以治。

  各部門高度關注

  9歲病童一家將獲最高標準低保金

  7月22日上午,記者帶著金南萊病情的相關資料到延邊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諮詢。該院泌尿科專家董秀哲根據資料介紹説,小南萊可能患有膀胱外翻,通過手術可以治療,但這種病在國內十分罕見。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慈善總會副會長金根植就此事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他們會立即安排相關人員看望小南萊一家,並與相關部門協調破例為小南萊一家辦理最高標準的城鎮最低生活保障金,解決他們目前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並想辦法為其送去部分醫療費用。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就此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將馬上會同和龍市紅十字會為小南萊一家送去食物和衣服,解決其吃穿問題,並解決小南萊的部分醫療費用。

  和龍市委、市政府和和龍市西城鎮黨委、政府也給本報打來電話,對小南萊病情高度關注,並想辦法幫助小南萊儘快得到治療,幫助他渡過難關。

  熱情市民獻愛心

  上百市民打來電話想幫助小南萊

  從7月22日8時開始,本報陸續接到上百個熱心市民打來的電話,詢問小南萊的病情,並表達了出錢出物的意願。一些好心市民在打來的電話中説,小南萊的生活現狀讓他們感到十分痛心,他們願意幫助小南萊渡過難關。

  醫生初診下結論

  小南萊的病能治 費用大約10萬元

  7月22日下午,本報記者專程前往金南萊的住處,帶著小南萊到延邊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檢查,該院泌尿科副主任醫師金鐵雄對小南萊進行診斷後説,小南萊患有尿道上裂、膀胱外翻、左側隱性睪丸症等多種疾病,屬先天性疾病,可能是遺傳的。如再不進行治療,小南萊很容易患上急性腎盂腎炎和尿毒症。如果進行治療,應糾正膀胱外翻、做尿道成形手術、做左側睪丸松解固定術等多項手術,治療費用大約在10萬元。

  染色體鑒定小南萊性別一週後確定

  目前,雖然小南萊的表面特徵是男孩子,但到底是男是女還不能肯定,需要做染色體病理實驗進行鑒定。各項手術成功後,可以通過外生殖器正常排尿,恢復性功能,但是否具有生育能力待查。隨後,記者又帶領小南萊做了染色體病理鑒定,結果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出來。到時,小南萊的性別就可以確定了。

  城市晚報將與北青報聯手為小南萊尋求醫療救助

  23日,記者將帶小南萊到長春做進一步檢查。截至記者發稿時,城市晚報已與《北京青年報》取得聯絡,兩家將聯手為小南萊在北京尋求醫療救助。(記者史大偉 呂宏文)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