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吉林市辛文 圍繞你身邊22年的默默愛心

——《新文化報》“辛文終於露面”系列報道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5:17  來源:新文化報  

  1985年起,魅力城市之一的吉林市,因為辛文(一個代號)的存在而感動。辛文以低得不能再低的姿態,持續地做著一件事,資助品學特 優、家境特困的學生。

  22年過去了,辛文仍舊做著自己的事業,堅持著操守。4千多名貧困學生接受過資助,金額大約40萬元,數以萬計的孩子接受過思想引導。

  2007年8月的一個早晨,因一件偶然的事,辛文出現在《新文化報》的視線中。記者李鴻傑、黃烜和牛研走進了辛文的生活,神秘了22年的 辛文終於貼近了我們。

  同年的9月4日,《新文化報》以通版刊登了第一期報道,展示了22年不為公眾所週知的辛文的捐助經歷。此間,當地媒體曾經找了辛文8年, 但辛文沒有露面,沒有人知道辛文到底是誰,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組織。

  1985年,辛文是東北師範大學一對大學生,男辛文和女辛文,男辛文家庭困難,女辛文就幫助他,由感恩引出了後面的故事。那時他倆就 開始資助身邊的同學。後來,他們由相愛到結婚,並簽了《愛情誓言》和《婚戀契約》。 他們的愛情誓言和婚姻契約與現在的很多人不同,他們做的不是婚前財産公證,而是兩個人相互承諾堅守一份事業,那就是把捐資助學作為 終身事業。於是,捐資助學的愛心種子,以辛文為圓心,匯入更多的人流,還在向周圍擴張……包括義務的愛心大使、傳承辛文精神。

  辛文捐贈不完全記錄:

  1997年至2007年,連續10年資助吉林四中雙特班學生。信吉閣是首批雙特班學生之一,從入學之初到今年研究生畢業,辛文對她的資助持續 10年。

  1999年至2002年,關注永吉師範學校藏族班。助學會給學生們訂《西藏日報》、《足球》等報刊。中秋節給藏族生送月餅,陪他們過藏曆年 。從中選出兩個藏族學生,達瓦(男)、普布普尺(女),全程資助三年學習用品費,每學期每人200元。

  1998年,向北京抗洪救災指揮部捐款2000元。

  2003年,向吉林市抗擊非典防治領導小組辦公室捐款2000元。

  2004年末,向印度洋海嘯災區捐款500元。

  為“吉林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和“吉林省公安英烈撫慰基金”捐款,兩萬元。

責編:趙文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