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和諧社會 擔當媒體責任》倡議書

    和諧社會,是中國人的世代追求。
  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浩大工程中,媒體的使命不容輕視:唱響構建和諧社會的主旋律,在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中,把握經濟社會跳動的主脈搏,為黨和民族的偉大歷史使命夯實成行動而鼓與呼;照耀民生願望,凝聚全民智慧,關注公平正義,呼籲誠信友愛。
  新聞是正在發生的歷史,媒體必須承擔為歷史真實起草的責任。
  媒體因為具有真誠的服務品質而聚攏注意力,因為真實的觀照生活而獲得自身發展。失去一個真字,媒體必將自毀長城;媒體當堅持傳播宏觀真實、堅持經受歷史考驗的本質真實。這是媒體的本來使命。
  媒體必須打造責任品牌,品牌承載責任。
  它必須高瞻遠矚,光明磊落,它在承載責任的進程中成長為社會信任的掌燈者,而責任則賦予它品牌的力量和朋友的信任。
  在此,我們呼籲:堅守新聞理想,鄙視並遠遠踢開新聞投機,堅守責任賦予的榮譽和力量,成為合格的歷史時刻見證者、社會問題發現者、時代進步觀察者。
  我們承諾:堅持服務人民的宗旨不變;堅持緊扣時代脈搏,反映人民心聲的信念不變;堅持深入社會實踐,深入人民群眾的作風不變;堅持弘揚職業精神,恪守職業道德的追求不變。
  我們努力:讓更多的人領悟生命的意義,感受民族的靈魂。
  理想會賦予我們飛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