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奧運掘金創意——《衝刺2008》奧運金點子

網友高雲:
小小奧運城:用氣模或者其他材質,造一座兒童版縮小版的奧運城。
1.將實景永恒保留。
2.配合全民健身,從兒童抓起。
3.增強奧運項目的實際體驗。
4.收入豐厚。
5.給孩子們多一個健康的運動、遊戲環境。

網友:xuhlong:
製作奧運紀念T袖衫,將往屆參加奧運會取得優異成績的中國運動員的圖像(精彩的一幕鏡頭)印在T袖衫上,當然要經過這些運動員的同意,在中國限量發售, 這樣在奧運會期間就會有很多穿奧運紀念T袖衫的人出現在比賽的城市和鏡頭裏,一來,提醒中國人不要忘記這些曾經為中國的體育事業做出傑出貢獻的人,號召全民運動,鍛鍊身體,提高中國人的身體素質。二來,可以借此機會來宣傳中國的文化,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中國人民有很強的愛國主義熱情。

網友王玲(重慶):
我的設想是:建一個奧運紀念塗鴉墻,每個人都可以在上面塗鴉,但必須先購買指定的奧運産品,比如環保塗料。

網友laihuanglin1988:
我想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北京8月份一定很熱所以能不能用做出一些防暑降溫的奧運産品呢?比如説“奧運扇子”、“奧運太陽傘”還有“奧運手帕”。我認為北京奧運會不僅僅是北京這個城市的事所以應該讓全國人民都參與進來,比如生産出“奧運牙刷”、“奧運牙膏”等平常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用品,讓奧運就入老百姓的平常生活中。
我還有個想法,能不能在全國範圍內進行一次我為奧運出份力——“我為奧運捐一塊錢”的活動呢,讓每一個熱愛奧運熱愛北京的人們都能儘自己的一份微薄而厚重的力量,一塊錢對每個人而言再簡單不過,可對北京奧運會來説就是很有幫助的,可以用這筆錢用於中國健兒的獎勵基金,可以為國外運動員提供獎勵基金。可以用於奧運場館的美化。還可以為奧運志願者的人身安全保險,等等吧!!我就是一個很普通的19歲打工青年,不過我滿懷奧運熱情,希望北京奧運會讓我們這樣的普通人都能為其出份力!!祝福2008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祝我們的奧運健兒勇奪金牌!!!!如果有可能我也想去從未去過的北京感受一下奧運的氣息和美麗!!!

網友(皖六安二中校辦室)孫傑:
奧運金點子之一——製作奧運會專用地圖
針對奧運會現場觀眾的實際需要,製作一份奧運會主辦城市的簡明交通圖。該圖除標注奧運會主辦城市的交通線路外,僅標注以下四類名址:以綠色標注奧運會場館名址;以紅色標注奧運會主辦城市的主要賓館、飯店名址;以藍色標注奧運會主辦城市的主要景點名址;以黃色標注奧運會主辦城市的主要商業區名址。這種專用地圖既可滿足奧運會現場觀眾的基本用圖需求,又具簡明實用、一目了然的功效。

奧運金點子之二——制售奧運會專用小喇叭
當年的北京申奧標誌是一平面人體變形圖案,該圖案由韓美林等參與設計,圖案的造型優美流暢,深受群眾喜愛。可按此圖案注塑製成立體樣式,只需再在塑料製品的右上角開一吹氣孔並裝上哨嘴即可做成小喇叭。用北京申奧標誌圖案製成的新型小喇叭,其自然彎曲處便於抓握。同時,因小喇叭使用的是北京申奧標誌圖案,如能在奧運會期間推出將有助於增加奧運氛圍,又因塑料製品價格低廉也易為普通觀眾所接受。

網友heavenzhang:
可以用做鳥巢體育館剩下的鋼鐵材料按比例做成小的鳥巢紀念品來出售,銷售肯定火暴。

網友李娜:
我的想法是一定要通過奧運會這個平臺,積極宣傳和推廣中國的傳統文化産品。例如:剪紙、陶器、刺繡等。可以給每個買門票的觀眾,贈送一件有中國特色的小紀念品。並且,在奧運場館附近開專賣店,方便大家購買。同時,也可以舉辦一次招商博覽會,吸引投資,辦大規模,推向世界。這樣很多技藝都不會失傳,能繼續發展下去,還能繁榮當地經濟,創造大量就業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