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全球資訊榜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扎伊迪和他扔向布什的鞋子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16:0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全球資訊榜]>>

  央視網消息(全球資訊榜):本以為這一年就要過去了,但有兩件事又引爆了全球媒體,一個是美國爆出的麥道夫500億美元驚天詐騙案,另一個就是伊拉克記者扎伊迪朝美國總統布什扔鞋子。現在,扎伊迪成了全球名人。

  在14號新聞發佈會現場朝布什扔完鞋後,扎伊迪被伊拉克總理衛隊制伏,隨後他又被移交給伊拉克軍方,軍方再把扎伊迪交給了當地司法機關,昨天,扎伊迪在辯護律師的陪同下出庭受審,並向法官承認了自己襲擊布什的企圖。

  來自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阿卜杜勒?卡裏姆?哈拉伕的消息説,扎伊迪可能因為侮辱外國領導人和伊拉克總理被判最高兩年監禁。但也有伊拉克律師擔心扎伊迪會被判7年,因為伊拉克1969年頒布的刑法法典規定,“侮辱伊拉克總統或總統代表的人可判7年監禁。因為布什當天就説了自己沒覺得受了污辱,問題是總理馬利基是怎麼想的。而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扎伊迪的家人了。有消息説,扎伊迪已經被打得遍體鱗傷。

  扎伊迪的姐姐:警衛們抓住他,把他打得很嚴重,希望能保祐他沒事。

  扎伊迪的弟弟:要是問我想對哥哥説什麼,我會説,哥哥,你是伊拉克人民的兒子,我們為你驕傲!

  扎伊迪的外甥:如果他們不放了我舅舅,我就拿這鞋子打他們。

  居住在開羅的伊拉克人:在我看來,鞋子扔得有些晚,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時候就該朝他扔鞋子。

  不止扎伊迪的家人,現在,整個阿拉伯世界甚至美國都在關注扎伊迪的命運。曾經為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做過辯護的律師杜萊米據説已經主動提出要為扎伊迪免費打官司,杜萊米説,目前已經有將包括美國律師在內的近200名律師提出要幫助扎伊迪。不僅如此,美國的“Facebook”網站一夜之間涌現了大批扎伊迪的支持者,截至到15日夜,這個群體已經有了9000多成員。

  扎伊迪出名了,他扔的那雙鞋也隨之風靡網絡,沙特一些經濟論壇和網站進行了一場對這雙鞋的虛擬拍賣,有人出價50萬美元,據説還有一位沙特商人居然開出1000萬美元天價來購買扔向布什那雙鞋中的一隻。

  而在巴勒斯坦人自治區,也有一條手機短信正在流行,短信説的是:希伯倫一家鞋廠承認襲擊布什的鞋子是他們産的,他們決定要為扎耶迪終身免費提供鞋子。

  還有更絕的,聰明的英國遊戲商居然開發了一款”布什之臭鞋子訓練營”的小遊戲。只需不斷點擊鼠標左鍵,遊戲者就可以向目標發射炮彈或扔臭鞋子,每擊中一次,目標生命值就會減一分。

  不過,説來説去,人們都想知道扎伊究竟為什麼要向布什仍鞋子,據説,扎伊迪今年1月就曾被美軍逮捕過,雖然第二天就被釋放,但扎伊迪非常痛恨美軍在伊拉克的存在。不過現在看來,扎伊迪恐怕還是要忍上一段時間,因為就在昨天,伊拉克內閣宣佈,明年七月底之前駐紮在伊拉克的外國軍隊要撤走,但美軍除外。

責編:陳平麗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