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全球資訊榜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戈登?布朗:“我們拯救了世界”引喧嘩

 

CCTV.com  2008年12月12日 16: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全球資訊榜]>>

  正文:央視網消息(全球資訊榜):今天首先上榜的是英國首相戈登?布朗,布朗上榜是因為他10號在議會的一個聽證會上,説了一句驚世駭俗的話,在英國引起了軒然大波。

  戈登?布朗的上榜理由是 議會發言出口誤 稱“拯救世界” 引爭議

  前天,布朗來到了英國議會下院,參加一場有關政府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的聽證會,在例行的“首相問答”環節,保守黨領袖戴維?卡梅倫質問布朗説,為什麼政府幾十億英鎊的銀行救助計劃沒能讓納稅人受益?

  布朗回答説: 恢復(市場)資本運行的第一點就是拯救各家銀行,否則(銀行)就會倒閉,我們不僅拯救了世界,也拯救了銀行,我們拯救的不僅僅是銀行。

  布朗“拯救世界”的話語剛落,議會下院立刻亂做一套,有人大聲叫喊,有人拼命揮舞手中的文件,這讓布朗再也無法保持臉上的笑容,面紅耳赤、聲音也開始陰沉起來,在經過一個漫長的停頓後,布朗又繼續發言説“我們不僅與世界其他國家一起拯救了世界銀行業,而且也確保每位儲戶在英國都不會蒙受損失。”這句話再次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議會下院保守黨領袖 戴維?卡梅隆:現在可是載入史冊了,他忙著説拯救世界, 卻忘了本應當由他負責的國內事務。

  布朗這次真的是一時口誤嗎?其實就在整整一個月前,布朗曾公開説過:“在呼籲所有國家都需要實行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方面,我們正領導世界走出金融危機。”

  要是再往前推一個月也就是10月13號,《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魯格曼發表文章好好歌頌了布朗一番,説他的金融救市計劃可能“拯救世界”,讚美布朗的那一天,這個專欄作家便拿走了諾貝爾經濟學獎。

  克魯格曼的讚美,相信英國首相不可能聽不到,但別人説和自己説可不是一回事,現在,布朗的口誤不僅成為了反對黨攻擊的把柄,英國媒體和漫畫家們也沒有放過他,在漫畫家的筆下,布朗成了身穿緊身衣的“超人”,他們説,首相以為自己是超人,因為超人總是能拯救世界,可他們又説,這個世界還沒有那麼糟,所以暫時還不需要超人。

責編:陳平麗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