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全球資訊榜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酷玩”樂隊新歌被控抄襲侵權 遭吉他大師索賠

CCTV.com  2008年12月10日 15:2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全球資訊榜]>>

  央視網消息(全球資訊榜):接下來上榜的人物是“酷玩”樂隊,這支英倫樂隊今年憑藉新專輯“Viva la Vida”再次紅遍全球,專輯不僅登上全球多個國家的銷量排行冠軍,上週三,還獲得格萊美年度單曲與年度專輯的提名。

  正當酷玩的成員們名利雙收、意氣風發的時候,他們最近卻被一紙訴狀告上法庭。著名吉他大師喬?塞奇尼控訴説,酷玩的新專輯主打歌抄襲了自己的作品。

  “酷玩”樂隊的上榜理由是:新歌被控抄襲侵權 遭吉他大師索賠

  酷玩今年的新專輯Viva la Vida好評如潮,在36個國家都取得了專輯榜的冠軍。在蘋果IPOD廣告帶動下,主打歌更是人氣飚升,成為很多人隨身聽裏的必備曲目,還有歌迷把這首歌設成手機鈴聲,酷玩樂隊在2008年著實讓很多樂迷又感動了一回。但是有人驚訝地發現,這首歌和美國著名吉他大師喬?塞奇尼一首作品《如果我可以飛》驚人的相似,而這個作品早在2004年就有了,比Viva la Vida早了4年。

  喬?塞奇尼上週四向洛杉磯法庭遞交了訴狀,控告酷玩樂隊剽竊了自己的作品,他希望能通過法律手段解決這個問題,並且已經聘請會計師核算這首歌獲得的收入,他希望酷玩能將這些錢還給他。

  喬?塞奇尼是美國吉他界的殿堂級人物,很多天才級的吉他大師都是他的學生。作為一個純吉他演奏的樂手,他的專輯銷量早已突破一千萬張,這個成績讓很多流行歌手都汗顏。近年來,由他組織的G3世界巡迴演出,更是讓很多樂迷欣喜若狂,經常是一票難求。

  對於酷玩的新歌,喬?塞奇尼最近接受美國一家媒體採訪時説,聽到它的第一秒我就知道那是我自己的作品,我的心很痛。喬還不是第一個聽出這兩首歌很相似的人,幾乎在酷玩的新歌發佈的同時,他的電子郵箱就塞滿了歌迷的郵件,大家紛紛問喬“你有沒有聽酷玩的那首歌,他們剽竊了你的作品。

  酷玩的發言人暫時沒有回應這項指控。但是樂隊的成員説,這首歌是由主唱克裏斯?馬汀和貝司手、吉他手、鼓手四人共同創作的。曲子早就寫好了,並非抄襲。 成立於1996年的酷玩是英倫搖滾樂的旗幟,10多年來,他們推出了無數膾炙人口的好歌,但是這次“剽竊事件”讓他們有口難辯,也讓歌迷大跌眼鏡。

責編:陳平麗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