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美食美客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食美客》維生素A專場

 

CCTV.com  2008年06月29日 19: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美食美客]>>

現場兩位師傅為您展現維生素A的美食

現場兩位師傅為您展現包含維生素A的美食

    央視網消息(美食美客):為了大家能夠生活的健康美麗,我們將維持人體生命活力的必需有機物質維生素做了一次深入的探密,將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為大家一一展示,不同維生素的作用和日常飲食中如何攝取及搭配等等。比賽的廚師,以營養為第一位,來製作菜肴。

    首先登場的是維生素A。維生素A,被稱為美容維生素,視力保護神,充足的維生素A還可以增強人體呼吸器官對疾病的抵抗能力,保持人體組織表層的健康及內臟的強壯,增加對傳染病的抵抗力,縮短生病時間,加速復原,那我們吃什麼,怎麼吃才能保證我們的身體每天所需要的維生素呢?它又是蘊藏在哪些食物裏呢?

    維生素A的食物來源,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動物食品中含量最豐富的是動物肝臟,還有動物腎臟以及魚肝油、牛肉、雞肉、蛋和乳製品。很多人都知道動物肝臟有明目的功效,那其實是因為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的緣故。在本場比賽的第一關裏,我們將不僅對各種不同的動物肝臟裏的維生素A的含量有所了解,還會看到來自江西和來自山東淄博的廚師,挑選兩種不同的動物肝臟用精湛的廚藝為我們現場烹制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含量的美味“肝膽相照”,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維生素A是新細胞生長及保養人體各部位組織的必需品,以其能維持黏膜正常功能,調節皮膚狀態,抗氧化、減少皺紋的功能,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除了動物的肝臟之外,維生素A還存在於很多的蔬菜水果類食物中。在比賽的第二關中,我們的廚師將利用這些有美容功效的蔬菜水果在45分鐘之內為我們製作出四道不同菜品,分別是:一道熱菜,一道涼菜,一道湯,一道水果拼盤,共同組成方便營養的維生素A套餐。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屆時可以通過欄目中發佈的營養信息適量調整飲食,使您的身體攝入足量的維生素含量,讓您的生活更加健康合理。

  《美食美客》精彩節目推薦:

 

責編:趙倧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