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誰動了“傻子瓜子”

 

CCTV.com  2008年12月31日 18: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大家好,這裡是經濟頻道,歡迎收看經濟與法。這個人名叫年廣九,作為改革開放30年個體私營經濟一個典型代表,年廣九的傳奇經歷曾經被廣泛傳播。提到年廣九,人們很自然就會想到“傻子瓜子”,因為他是傻子瓜子的創始人。可如今卻有兩個人站出來説,年廣九不能使用“傻子”商標,説這話的人還不是外人,而是年廣九的親生兒子。

    年廣九的二兒子 年強:按嚴格來講,(年廣九)所做都是一種侵權行為。

    年廣九的三兒子 年兵:應該講,從法律層面上(年廣九)是違法的。

    年廣九:我是(“傻子”商標)創始人,不侵權,他還侵我權。

    這裡是安徽蕪湖市最繁華的步行街。30年前,年廣九憑著“傻子”瓜子在這裡發家致富,成為當時最早的一批百萬富翁之一,30年後,年廣九在蕪湖只有這一間門面房,而且在他的家人看來,他現在沒有資格使用“傻子”瓜子註冊商標。那麼,在這個傳奇人物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他的家族又有什麼樣的是非、恩怨?

    沒讀過書,只會寫自己名字的年廣九,從小跟隨父親擺攤,造就了他膽大的性格和做生意的頭腦。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他就因為“投機倒把”兩次被關進監獄,後來,他跟人學炒瓜子賣。1978年,改革開放的浪潮席捲全國,年廣九敏銳地意識到,他的發展機遇來了。

    年廣九:必然要走個體,這百花齊放就找人才,沒有人才中國發展不可能的。

    問:你當時不怕再一次進監獄嗎?

    年:那肯定有冒險,幹什麼事情怕危險不算一個男人。

    就這樣,年廣九用一輛舊板車開創了他的“瓜子王國”,由於他炒出來的瓜子一磕三瓣、滿口清香,價格又比國營企業便宜,秤完重量後他還要多抓一把瓜子送人,所以,很受大家歡迎。生意一好,年廣九就琢磨給瓜子起一個名,由於大家都叫他“傻子”,所以,乾脆就取名“傻子”瓜子。

1/9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