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半小時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堅定信心促發展(11月16日20:45內容)專家:張軍

 

CCTV.com  2008年11月16日 20: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信息聯播]>>

進入[經濟半小時]>>


  主持人:今天走進演播室的嘉賓是復旦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主任張軍老師,張老師您好!


  張軍:您好!

  主持人:張老師,您覺得這次峰會達成的新的計劃給全世界傳遞什麼樣的信息?

  張軍:其實我覺得最大的信息就是信心,20國集團坐在一起無非給世界傳遞他們要協同行動,要制訂行動的方案,來進一步防止金融危機的進一步地蔓延,特別是防止實體經濟出現衰退,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信號。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們坐到一塊,在布什最後兩個月任期裏面,大家到華盛頓一起討論問題,這是對市場放出最重要的信號。

  主持人:這是關於信心的會議。

  主持人:我們現在連線美國中心站的記者正在華盛頓的何研柯,你好!這次金融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就一系列的問題達成一致意見,我們通過宣言能夠看到各國領導在危機的決心,會後他們如何達成成果的。

  何研柯:在今天峰會結束以後,很多國家領導人分別召開新聞發佈會,表明他們對峰會的態度。布什説本次峰會取得成功,與會領導人就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政策達成共識,他強調改革關鍵是增強市場透明度,這樣就能夠充分了解資産真實價值,當然他提到這次峰會是一系列行動的第一步,還有未完成的工作。法國總統薩克奇表示,多國聚集在一起,充分説明這次峰會是歷史性的,希望布什再多考慮一些歐洲的需求。日本首相提到,有必要維持以美元為核心戰後國際貨幣體系,想要克服目前的金融危機,確保金融和資本市場穩定是首要任務。另外由於此前布什匯映各方對美國政府監管的職責,為美國市場模式辯護,大家很關注美國在此次峰會上是否做出了一些讓步。有人認為一直號召創建更多嚴格金融監管體系的歐洲國家佔了上風。一些發達國家政策制訂者和監管者並沒有對金融監管的風險做出表述,這些表述被理解為將矛頭直接指向美國,布什政府此前一直拒絕新的財政刺激計劃,而峰會的宣言中明確號召各國要使用適當的財政手段來促進國內經濟,這説明美國在這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讓步。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