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半小時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直擊華爾街風暴(10月23日18:05內容)專家:沈南鵬

 

CCTV.com  2008年10月23日 20: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信息聯播]>>

進入[經濟半小時]>>

      紅杉投資中國合夥人沈南鵬,10月23日做客經濟頻道,詳細闡述房産調控新政出臺如何解讀? >>>點擊觀看視頻


紅杉投資中國合夥人 沈南鵬

  主持人:下午好,歡迎收看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為您直播的特別節目《直擊華爾街風暴》。

  世界各國在聯手抵禦金融危機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由包括中國、美國、日本等全球主要經濟體組成的20國集團,將於11月15號在華盛頓舉行峰會,討論全球金融和經濟的問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世界銀行行長、聯合國秘書長,以及金融穩定論壇主席也將出席,各國領導人和國際財經界的重量級人物齊聚一堂,到時候會拿出一套怎樣的危機應對之策,我們將拭目以待。今天我們演播室請來了紅杉資本中國的合夥人沈南鵬,南鵬您好。

  沈南鵬:您好。

  主持人:現在國際上有一種説法,説中國是這場危機的避風港,不知道從風險投資的角度來看是不是這樣?

  沈南鵬:應該講中國在整個這次金融危機當中受的應該比較少,當我相信這個影響也是蠻顯著的,尤其在某些行業,比如出口行業,比如跟房産或者跟高消費有關的行業肯定會受到不可避免的影響。同樣作為投資來講,這些行業的投資也會受到影響。

  主持人:好,稍後我們繼續和您就這個話題進行討論。

  主持人:現在是北京時間下午6點16分45秒,今天的歐洲股市已經開盤了幾個小時,我們現在就連線本台歐洲中心站的記者李斌,請李斌給我們介紹一下歐洲股市開盤的最新情況。李斌您好。

  李斌:您好。今天股市開盤延續了昨天歐洲主要股市大幅下跌的趨勢,開盤情況也是略有下跌。到目前為止,股市開盤了有四個多小時,目前主要的歐洲股市情況是這樣的,倫敦富士指數在十分鐘以前下跌了66.55點,法國CEC40指數下降幅度是2.76%,德國DAX指數下降幅度是3.44%。我注意了一下,這兩天股市的整體運營情況,在這些下跌幅度比較嚴重的股票當中,受影響比較大的是一些電信、汽車製造,比如説德國大眾公司在連續幾天以來,股價連續下跌,雖然出現一定程度的反彈,但總的趨勢是下跌。在這一片下跌聲中,稍微有點意外的是金融板塊在英國方面有幾個受到英國國家資助的大銀行,股價基本上保持在平穩上升比如説蘇格蘭皇家銀行,還有TSB銀行,這兩家銀行之前是英國政府出資救助的,可能受這個影響出現了一定程度的反彈。但是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由於擔心出現全球性的經濟衰退,尤其是歐洲經濟衰退的影響,所以未來還是出現下跌的趨勢,前景是不容樂觀的。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