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半小時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直擊華爾街風暴(10月20日18:05內容)專家:何剛

 

CCTV.com  2008年10月20日 22: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半小時]>>


《投資者報》執行總編 何剛

  主持人:今天我們演播室請來投資者報的執行總編輯何剛,您好!

  何剛:您好!

  主持人:今天統計局發出很多數據,這些數據當中你覺得最積極是哪個,是不是消費數據?

  何剛:我看到社會商品零售總額增長前三季度是22%,這個數字我認為特別積極,因為同比增長6.1個百分點,我們知道拉動內需是政府和民眾非常關心的話題,我們可以看到在經濟放緩的時候,我們的內需其實有很積極的促進作用。


主持人與何剛進行交流

  主持人:謝謝何剛,稍候我們將繼續與他的討論。

  李曉超:第一産業增加值兩萬一千八百億,增長4.5%,加快0.2個百分點。第二産業增加值十萬一千一百一十七億元,增長10.5%,回落3.0個百分點,第三産業增加值七萬八千七百一十四億元,增長4.3%,回落2.4個百分點。

  張立群:這種變化和美國經濟有重要區別,中國經濟是政策防過熱,主動調控導致現在的結果,美國和房地産泡沫出現滯後,出現必然的結果。中國經濟發展的基礎非常好,發展的潛力非常大。對這樣的發展是可持續的,最近這幾年我們認為這種發展勢頭太猛,從宏觀經濟政策上來説,走得更穩。今年出現經濟增長一些回調。

  李曉超:儘管前三季度居民消費價格同期漲幅高於去年,但是回落明顯。居民消費價格漲幅五月份以來,連續五個月回落,九月份回落到百分之四點六,控制通貨膨脹取得明顯成效。

  張立群:現在像原油鐵礦石等等,通過進口對我們國內生産資料價格的影響,就會逐步地減弱。另一方面,隨著國內生産資料供給的增加和需求的穩定,國內也許一些生産資料價格漲幅也會回落。所以未來來看,隨著經濟增長的發展態勢,我認為生産資料價格的漲幅會進一步回落。

  連平:在促進小和投資方面會發揮重要的作用,不僅會通過減稅,還有政府的補貼,這些措施通過對投資力度的加大,這些方面進一步發揮作用。

  左小蕾:一般消費者的行業會逐步下降,另外房地産稅費方面,從財政方面有一些新的規則出來。我們判斷今年內估計還可能有一次到兩次的降息和調整存款準備金率的動作。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