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半小時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直擊華爾街風暴(10月19日20:55內容)專家:海聞

 

CCTV.com  2008年10月19日 22: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半小時]>>

    北京大學副校長海聞10月19日晚做客經濟頻道,為您解讀這次金融風暴對出口服務貿易的影響。 >>>點擊觀看視頻

北京大學副校長 海聞

北京大學副校長 海聞

  主持人:現在一起來“直擊華爾街風暴”。今天走進我們演播室的是北京大學的副校長,也是著名的經濟學家海聞教授。海教授您好,我記得上一次您來這兒做節目的時候,您説過最擔心的是恐懼的綿延。經過這一週的調查,您覺得這一週的恐懼情緒有沒有繼續蔓延?

  海聞:有蔓延,但是趨勢在減緩,大家在現有的恐慌中徘徊,從上周的股市可以看到,一會兒漲得非常厲害,一會兒掉得非常厲害,再漲再掉,也就是説沒有完全消除恐慌,但是恐慌也沒有進一步加深和擴大。

  主持人:其實大漲大跌的股市表現説明大家的情緒不是很穩定,裏面有很多恐慌,對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您覺得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恐慌的情緒真正地小艇下來?

  海聞:大家還需要看到一些具體的措施,比如説現在各國政府宣佈了很多,但是怎麼落實,怎麼解決具體問題,像大家比較期待的可能是下一個高峰會,比如説布什總統現在提出來要召開全球領袖的高峰會,可能大家就希望能夠看到出臺什麼措施。

主持人馬洪濤採訪海聞

主持人馬洪濤採訪海聞

  主持人:其實各國政府採取了很多手段,就是為了能夠消除恐慌情緒,讓大家對未來充滿信心。稍後我們和海教授一起來探討金融危機中的全球經濟。

  主持人:張新您好。

  張新:您好。

  主持人:對於美國要主持召開金融峰會,歐洲各國媒體是如何評論的,能否為金融風暴找到全球性的解決辦法?

  張新:布什、薩克奇在美國的這場會議引起了歐洲媒體的廣泛關注,英國BBC電視臺從昨天晚上到今天的頭條都是這條消息,但是我們注意到金融界廣泛關注的同時,歐洲媒體對這場會務,包括今後的國際金融峰會投入的期待並不是太大,原因很重要,布什總統將會離任。即便這場峰會最後達成一項或者多項協議,執行還是由下屆總統來執行,這就加大了其中的不確定因素。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