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半小時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直擊華爾街風暴(10月19日18:05內容)專家:林義相

 

CCTV.com  2008年10月19日 20: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半小時]>>

    中國證券業協會證券分析師專業委員會主任林義相10月19日晚做客經濟頻道,為您解讀這次金融風暴對證券市場的衝擊以及證券市場未來的走向。 >>>點擊觀看視頻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下午好,歡迎收看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正在為您直播的特別報道《直擊華爾街風暴》。別人貪婪的時候我恐懼,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在這次金融風暴驟起的時候,股神巴菲特用實際行動來驗證自己這句投資名言,他不僅是逆勢出手,大賺80多億美元,重新奪回了全球首富的寶座,甚至還親自寫文章,呼籲投資者來買股票,巴菲特説他的錢和他的嘴巴現在都在股市裏面。可是他對於大部分投資者來説,到底應該怎麼樣來看待現在市場的暴漲和暴跌呢?今天我們演播室就專門請來了天象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義相先生。林先生您好。

    林義相:您好。

主持人馬洪濤採訪林義相

主持人馬洪濤採訪林義相

    主持人:這樣一個問題,我知道最近中國投資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注全球資本市場的走向,不再是以前那樣更多地看A股。我不知道林先生這段時間您最關注的問題是什麼問題?

    林義相:其實最近這段時間對國內和國際的資本市場發生這麼多事情,我確實關注很多,也思考了很多。第一點,你剛才提到就是中國的投資者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國際資本市場的走動,中國的資本市場和國際市場的關聯度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裏變得很強很強。關於國際市場本身我們可以由驚心動魄、史無前例來描述最近發生的事情。

    主持人:尤其剛過去的一週。

    林義相:尤其剛剛過去的,如此得大漲,如此得暴跌,都在一週之內同時發生,這是我以前這麼多年的職業生涯裏面從來沒有碰到過的,甚至想都沒有想到過。接下來的第三點我們關注到的,實際上是西方國家政府與股市,與資本市場之間的關係,也是以前我們原來想不到的,來原來宣稱的關係有很大的區別。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