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半小時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直擊華爾街風暴(10月17日18:05內容)專家:清議

 

CCTV.com  2008年10月17日 20: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半小時]>>

    國際資本市場劇烈震蕩如何正確把握?

    中國國情與發展研究所研究員清議,10月17日晚做客經濟頻道,為您解疑釋惑我國房地産等實業投資需求受金融風暴影響幾何?  >>>觀看節目視頻

主持人與中國國情與發展研究所研究員 清議交流

    主持人與中國國情與發展研究所研究員 清議交流

    主持人:今天我們演播室請來了著名的財經學者清議,今天和清議一起來討論一下,國際市場正在發生的變化。清議,我注意到你的博客今天特別發了一條消息,準備花一個星期的時間來關注國內房地産市場,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精力來關注房地産?

    清議:在我們説的擴大內需當中,需求很大的一塊並不是消費需求,而是投資需求。這裡面有很複雜的原因,一個就是説我們收入的增長是伴隨著恩格爾系數的修正,實際是用於消費支出的比重在越來越擴大,在這種情況下所謂的擴大內需就是指消費支出,這個內需是無法擴大的。

    主持人:為什麼把著眼點放在房地産市場?

中國國情與發展研究所研究員 清議

    中國國情與發展研究所研究員 清議

    清議:現在看來,中國如果在這次華爾街危機當中扮演全球主導的地位,我們不説它是救世主,需要國內刺激內需,這種內需通過貿易的渠道、貿易的管道影響到和我們有貿易關係或者其他經貿關係的這樣一些國家,這樣的話對世界的貢獻將是巨大的。

    主持人:但是在房地産市場上要不要救市,還是存在著很多完全不一樣的看法。你的看法是什麼?

    清議:我的基本觀點需要救,過去看到這樣一個下跌已經是持續了很久,到目前的時候,我們需要在政策上面出現一個轉變。

    主持人:好,謝謝清議先生。現在我們一起進入我們今天的特別報道《直擊華爾街風暴》。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