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官方海報每套從160元漲至600元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3: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長沙晚報  

  8月19日晚,“北京2008奧運會官方海報”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商場奧運特許專賣店上市,受到人們關注。 中新社發 追影 攝

  就在奧運收藏熱潮頻襲的當口,北京奧運會的官方海報因諸多閃光點而被越來越多藏家“追逐”。昨日從北京藏市傳來消息,奧運會海報從正式發行到現在僅30余天,價格已從初始160元/套上漲到了600元/套,且有價無市,一報難求。

  中國元素提升附加值

  據了解,北京奧運會官方海報四組一共16張,全套價格160元。可貴之處在於體現出了中國長卷式的繪畫方式。其中《文明北京和諧奧運》主題取材于中國山水畫,與會徽、古代建築、鳥巢、水立方相結合;《微笑北京共享奧運》主題則側重展示孩子、青年、老人的微笑;《活力北京超越夢想》主題分別取材于籃球、跆拳道和體操。而16張海報按順序從左到右排列在一起,就是一幅氣勢蓬勃的長卷繪畫。

  業內公認,中國山水畫、古代建築、北京奧運場館等這些中國元素無疑都將為這組奧運海報提升附加值。

  市場僅售3萬套

  據業內人士預測,因外流數量大,國內藏品市場在未來的升值空間比較大。由於2008北京奧運會使得全世界億萬體育迷的熱情隨之升溫。而收藏市場上,歷屆奧運會老海報是全世界體育迷和奧運博物館的頂級藏品。二十世紀,一張全品相海報,在國際交易上或拍賣價達到8000美元至20000美元,較初始價格翻了數倍。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限發行10萬套的北京奧運會海報,被列為北京奧組委贈送給國際奧委會和參賽的各國運動員禮品之列,還將贈送給建有奧林匹克博物館的每個國家1-2套作為永久收藏。據部分密切關注的海報收藏愛好者預測,除掉公共場所張貼的部分,預計留下來供收藏對外發售可供購買的不足3萬套。

  藏家需留意海報品相

  據參加北京奧運博覽會的國外奧運商品投資商和專家評論説:這次北京奧運會的官方海報藝術性很高,並且非常精美,更具收藏價值和增值空間。需提醒擬投資奧運海報愛好者注意的是,奧運會海報的品相十分重要。通常情況下,真正被張貼過的海報或從框中取下的海報,由於接觸自然陽光産生脫變或背面有粘跡等,一般都不能成為理想的收藏或投資品。在國際交易或拍賣市場,高價成交的均是當時被藝術家、收藏家、投資者或博物館無損跡、霉變的全品相藏品。(記者 李素平)

搶 眼 新 聞

巴菲特、羅傑斯在買股票

散戶出現大規模拋售行為

菲爾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誠頻頻拋盤套現

林丹球鞋網上叫價百萬

郭晶晶等獲“霍家大禮”

終極粉絲 買53輛凱迪拉克

歐元CMS挂鉤産品為何巨虧

"小喬"變天價 請不起了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