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嘉誠肺腑之言:次按危機未除 投資量力而為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06: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八月二十一日,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在香港公佈二零零八年度中期業績。長實主席李嘉誠在會上表示,現時沒有考慮退休問題,每天仍全力工作。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電(記者 文青)近期環球經濟面臨考驗,股票市場波動,長和係主席李嘉誠今天在業績會上,除了報告過去半年集團業務發展以及未來拓展方向,亦不忘分享他對未來全球經濟走勢的看法和投資心得,他再次語重心長地提醒股民,投資股票要量力而為,如屬投機更加要小心。

  李嘉誠過去在股市出現泡?時,已多次告誡投資者要小心股市波動。他認為,美國次按危機尚未清除,除了影響美國經濟,歐洲方面已受到波及,目前正有蔓延至亞洲地區之勢,幸好中國受次按問題影響較少,香港也因此可以受益。

  近日市場傳出內地將推出救市措施,令股市大起大落,李嘉誠表示,如果有人利用消息在股票市場獲利,就是“罪過”,他相信股票市場應該反映經濟實際情況,投資者應該自行負責,如依靠政府救市,是不切實際的。

  但李嘉誠指出,內地經濟保持高速增長,相信未來經濟增長會保持在百分之八以上,香港可以從中獲益,只要中國經濟保持穩定,香港的經濟表現應會較歐美地區好。李嘉誠表示,香港地産商負債率低,加上土地供應不足,在負利率情況下,相信香港樓市前景樂觀。

  李嘉誠又重申,目前身體健康,經常打高爾夫球,沒有考慮退休問題,每天仍全力工作。他説,當感覺到疲倦時才考慮退休問題。

  李嘉誠又表示,他八月初到北京觀賞奧運開幕禮時,感到很興奮及激動,相信所有中國人均有同感。對於劉翔因傷退出比賽,李嘉誠感到失望,期望他把傷養好,可以再次參加比賽。

搶 眼 新 聞

巴菲特、羅傑斯在買股票

散戶出現大規模拋售行為

菲爾普斯=1000000000.00美元

李嘉誠頻頻拋盤套現

林丹球鞋網上叫價百萬

郭晶晶等獲“霍家大禮”

終極粉絲 買53輛凱迪拉克

歐元CMS挂鉤産品為何巨虧

"小喬"變天價 請不起了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