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開幕紀念郵票昨亮相 受市場追捧

 

CCTV.com  2008年08月09日 07:2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昨天是北京奧運會開幕的日子,郵政部門特地發行了奧運開幕式系列主題郵品。其中,《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郵票成為市民最歡迎的藏品。

  隨著奧運會的正式開幕,之前發行的多個奧運系列藏品包括奧運金銀紀念幣、郵票等也再次受到人們的關注。在此,我們回顧了一些主流奧運收藏品種的行情走勢,並請專家分析了它們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前景,以供讀者參考。

  昨晨開始面向市民公開發行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郵票(包括郵票一套一枚、小型張一枚和第一枚絹制小型張)以及首日封、明信片等,激起了收藏愛好者以及廣大市民的極大興趣。據廣州市郵政方面的反饋信息,截至記者發稿時,首批貨量幾乎售罄。

  昨日上午10時,記者在北京路郵品銷售點看到,十幾平方米的場地內人頭攢動,各類奧運紀念品銷售火爆。據記者了解,昨日發行的開幕式紀念郵票和奧博會紀念郵票是郵品系列中最受歡迎的品種。另外,奧運明信片因其設計精巧和較低的價格也成為最受市民歡迎的奧運紀念品之一。

買到奧運開幕紀念明信片的市民喜形於色。

加蓋了特製郵戳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郵票。

保密內容激發市民好奇

  據悉,《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郵票1套1枚,面值人民幣1.20元。郵票規格為44mm33mm,使用影寫版印刷,共分兩種版式發行:版式一為12枚,版式二為8枚不幹膠。

  據了解,奧運會開幕式郵票的設計者之一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這在以往所發行的郵票當中,是不多見的,因此大大增加了這枚郵票的收藏意義。而且,由於之前有消息稱郵票票面內容涉及開幕式“點火”機密,許多市民懷著極大的好奇心,淩晨開始就在郵局門口排隊。

  同時發行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首日封上貼有“奧運會開幕式郵票”1套1枚,左下角圖案是藝術化的奧運會火炬,襯以北京天壇,並標注有“同圓2008”字眼;此外,首日封還加蓋特製郵戳。

  此外,昨日同時發行的還有運動項目小全張和《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博覽會開幕紀念》郵票及小型張。而8月24日奧運會閉幕時,我國還將與下屆奧運會主辦國英國聯合發行“奧運會從北京到倫敦”四枚1套郵票。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