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理財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裝甲漢子

CCTV.com  2008年08月04日 15: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2004年秋天,在中國西北山區的一個河灘上,在場所有圍觀的人把心都提到了嗓門眼了,因為眼前的這一幕實在是太驚險了。

  這位五十多歲的中年人叫王寶和,他是陜西寶雞一家民營汽車製造廠的總經理。只見他鑽進了汽車,然後指揮射手端起了衝鋒槍朝自己射擊。

  主持人:這可不是什麼魔術表演,也不是模擬演習,而是真刀真槍的實彈射擊。就連射手也是專門從武警部隊挑選出來的特級狙擊手。王寶和這邊還在當著人肉靶子,可那一邊可急壞了在旁邊觀看的妻子。

  王寶和的妻子:在現場啊,離他有一二十米遠,我心簡直緊張的,打那個聲音,裏頭聲音還大,他什麼都沒穿,防護服什麼都沒穿,當時那個裏頭一看他這樣,衝著他子彈就這樣打到玻璃上面,確實是很害怕,很危險的。

  對於這樣向真人射擊,就連射手也有些擔心。

  王寶和的妻子:那小夥子,説叔叔我真不能打了,他是特等射手,他説我從來沒有這樣打過活人,因為聲音太大,他本能的有時候頭要動一下。

  座在車裏的王寶和卻不答應,他命令射手繼續向自己射擊,躲在一旁的妻子看不下去了。

  王寶和:我夫人也哭了,也掉淚了,當時不願意叫我再幹了,她説你不能拿命去拼搏。

  王寶和:我也是個血肉之軀啊,也不是鋼鐵,子彈過來的時候,看到那個速度過來的時候,打在玻璃上的時候,這個條件反射中間人肯定産生條件反射的,這一點來講的話,我想就是個英雄坐裏頭也是同樣,何況我們是個平常的人物。

  就在子彈打完的時候,妻子突然發現座在車內的王寶和出現了狀況。

  王寶和的妻子:那個時候打完,我看他怎麼還不動啊,我想這壞了。

  主持人:這下出事了,在場的人立刻飛奔到車前,發現王寶和此時正在出血。大家都以為王寶和中彈了,王寶和的妻子也急得臉都白了,她迅速地去檢查了一下王寶和的傷口,卻安心地笑了,告訴大夥不用擔心。

  王寶和的妻子:因為我知道他帶傷,別人都不知道,他臨走的時候繃帶是我給他扎的,外頭帶了一個大的厚的那個護腰,我去了一看渾身都是血。

  原來此前,王寶和因為工作太玩命,得了嚴重的膽結石。幾天前他在醫院剛剛做了膽囊摘除手術,此時的傷口還沒有完全癒合。

  王寶和的妻子:因為他胖,一坐這個地方繃開了,口子還沒長好,七天才拆線嘛,第四天就去了嘛,肚子又繃開了,醫生又給他縫上了,又感染掉了,又多住一個多月,整天提著掉瓶陪著他過來廠裏頭,完了以後送到醫院去。

  主持人:大家看看我手中這種裝備是什麼?(拿出裝甲車模型展示)沒錯,輪式裝甲車。這個王寶和既不是特級演員,又沒有金剛不壞之身。他為什麼要不顧生命危險,屢次做出這樣瘋狂的舉動呢? 這都是叫它給逼出來的。

  原來王寶和的汽車廠是陜西當地一家專門製造輪式裝甲車的民營企業。但是在寶雞當地,國營大型的軍工企業林立,競爭異常激烈。在當時國內的軍工産品領域,也基本上是國營大廠的天下,王寶和的企業想在其中分一杯羹談何容易。

  王寶和的妻子:我是滿心歡喜帶著家裏的這些幾百號職工,眼巴巴的高高興興地送我們老總走,讓他去競標,他有時候回來説是別人説不行,我們又失敗,或者是我們沒有競上回來,就是因為我們是民營企業。

  陜西寶雞專用汽車有限公司 總工程師:説民營企業做裝甲車,他們的技術不行,他們的生産能力不足,他們僅僅在一般的汽車底盤上改一個貼皮的殼子,就冒充裝甲車了,他們這個産品怎麼不好。

  王寶和的妻子:我那個心真是很難受,太難受了,那個感覺很失落很失望。

  市場對於民營企業生産的軍工産品卻普遍缺乏信心。不得已,王寶和才想出了親自上陣當靶子這一招。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