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理財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小夥兒做“月子”

CCTV.com  2008年07月25日 13: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主持人:今年六月的一天,北京一家公司的辦公室突然闖進來一位怒氣沖衝的阿姨,她一進門就口口聲聲指責這家公司草菅人命,欺騙顧客,她的情緒非常激動,非要當面與這家公司的總經理理論理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這位阿姨發這麼大的火呢?

  當時這家公司的總經理申濤就在樓上的辦公室裏。

  申濤:應該是北方口音,在交涉什麼事情,而且比較嘈雜。

  顧客-艾明:有幾個底下工作人員問我什麼事,我説我不找你,我就找你們總經理。

  申濤:過了一段時間發現這個事情可能處理不好,我就下去了看看。

  申濤創辦這家公司已經兩年了,接待過各種各樣的顧客,他覺得無論顧客對産品質量還是服務有意見,自己只要出馬都能馬上解決。誰知他一下樓,這位阿姨一見到他,火不但沒消,反而更生氣了。

  申濤:從表情中能夠看出她比較驚訝,意外那種。

  艾明:我感覺總經理應該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女同志,結果下來一個小夥子。

  申濤:然後問我你是總經理?你結婚了嗎?

  艾明:結果他還沒結婚,我説你沒結婚開什麼玩笑啊,你怎麼能當總經理啊。

  主持人:這位艾阿姨可真有意思,總經理是男的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結沒結婚跟當總經理也沒什麼關係吧,她這生的是哪門子氣呀。哎,您先別奇怪,這不能怪人家艾阿姨,您要是知道這申濤做的是什麼生意,您就知道艾阿姨為什麼這麼在乎他是男是女,結沒結婚了。

  申濤經營的是一家食品公司,不過他們提供的可不是普通的食品,而是産婦坐月子吃的 “月子餐”。 最近這位艾阿姨的女兒就要生寶寶了,前兩天,艾阿姨偶爾聽人提到了申濤他們公司的月子餐,就打電話訂了一套,準備給女兒坐月子時好好補一補。

  艾明:我以為月子餐是配好的料,全是小米、紅糖定量,每次每次的量是定好的,那樣現成的煮是那種的。

  誰知第二天,貨一送到,艾阿姨大吃一驚。

  艾明:送來一看全是酒。

  艾阿姨的第一感覺就是這個貨送錯了。

  艾明:平常喝酒多了都對身體不好,何況是月子裏身體那麼虛,根本不可能。

  可送貨的堅持説沒有送錯,這就是他們訂購的月子餐。

  主持人:艾阿姨一聽當時就急了,這産婦可不是普通人,她的飲食關係到兩個人的健康呀,可這家公司竟然賣酒給孕婦,而且一賣就是整整十箱酒,上百斤,他們就不怕喝出人命來呀!艾阿姨急得是一夜沒睡好,第二天一早他就跑到了這家公司。

  面對艾阿姨披頭蓋臉的指責,申濤看起來並不急,一直不緊不慢地解釋著。

  申濤:我建議你是試一試,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回事。

  可是艾阿姨根本不聽他的解釋。執意要求退貨。

  艾明:我坐過月子,我也見過好多人坐月子啊,哪有坐月子吃這種東西的。

  而申濤卻一再堅持他的月子餐是個好東西。

  申濤:我後來就是説把這個費用錢先不收你的,退給你,你先去試吃,你試過之後如果好,你甚至可以把錢再給我。

  主持人:申濤這小夥子膽子真是夠大的,竟然敢成箱地把酒賣給産婦,而且不害怕出問題。那麼你可能會奇怪,他這麼一個沒結婚的小夥子,怎麼會想到做這個“月子”生意了呢。其實當初他幹上這一行完全是被逼上梁山的。

  申濤畢業于河南大學,學的是計算機專業,畢業後長期從事和IT産業有關的工作。後來辭職從河南老家來到了北京,從事過營銷和市場策劃工作。2004年,他平靜的打工生活被一件事打破了。

  申濤:夏天的一個傍晚應該是,就接到一個電話説這個孩子出生了。

  來電話的是申濤的哥哥申海,原來,那天早上申海的女兒剛剛降生,他趕緊打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弟弟。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