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最艱難時刻 股市或將轉入戰略相持

 

CCTV.com  2008年06月20日 07: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昨日,上證指數出乎預料再度大跌6.54%。“現在可能是市場最艱難的時候,但相信熬一下就可以過去。”華富基金一位人士昨日發出如此感嘆。泰達荷銀基金則表示,市場可能轉入戰略相持階段。

    在昨日空方力量發揮得淋漓盡致之時,不少經歷過2001年至2005年大熊市的基金經理也作出類似反應。上海某合資基金公司的新基金擬任基金經理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表示,目前A股市場與2004年至2005年上半年見底前的狀況相當類似,儘管當時已經出現大量值得吸納的個股,但在空頭趨勢難以扭轉的背景下,短期內投資者心態尚未擺脫殺跌慣性。

    昨日早盤傳言各基金公司投資總監被證監會召集開會以應對持續暴跌。接受本報採訪的多家大型基金公司相關人士對此未予證實或直接否認。某合資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傳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投資者“草木皆兵”的恐慌心理。

    對於昨日的下跌,有基金公司人士認為由資金面緊張所致。據華寶興業寶康債券基金的基金經理王旭巍分析,6月小盤股發行較密集,大盤股中國建築也即將登陸A股,市場資金需求較大,存款準備金率上調將使資金面偏緊延續到月末。王旭巍對後市持謹慎看法。

    根據發行安排,今日有100億元寶鋼股份(600019.SH)可分離債,下週一有浦東建設(600284.SH)增發1.2億股,下週四有立立電子(002257.SZ)和利爾化學(002258.SZ)網上發行。

    近期基金銷售出現微妙變化。最新發行的立足投資大盤股的某新基金已募集超過10億元,屬近期罕見現象。某合資基金相關負責人介紹,不少基金公司都傳出大批機構投資者積極申購的消息,申購對象不僅包括新基金,也包括那些基金凈值持續低迷的老基金。不少機構投資者在申購時動輒5000萬元的“大手筆”。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