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上海大眾朗逸26日上市 劍指10萬元家轎市場

 

CCTV.com  2008年06月10日 15: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南方都市報  

  上海大眾今年寄予厚望的A級車朗逸敲定將於本月26日正式上市並公佈價格。從上周剛剛曝光的朗逸的配置參數情況看,該車將搭載1.6L、2.0L兩款發動機系統,配置較為豐富,增添了同級車少有的時尚功能,如IPOD、USB接口。有上海大眾經銷商表示,該車將執行性價比更優的定價策略,最低定價在10萬元區間,直接競爭對手是悅動、新凱越以及卡羅拉。

  PQ34平臺 加長軸距

  朗逸是在大眾PQ34平臺上進行開發的一款全新車型,PQ34即是國産高爾夫、老寶來的生産平臺。但該車的亮點在於軸距加長了,讓朗逸後排空間得到釋放。在動力性方面,1.6升和2.0升發動機也是以實用性為出發點,基於POLO1.6、領馭2.0MFI兩款發動機進行重新調校。朗逸1.6自動擋車型將搭載Tiptronic手自一體六速變速器,而手動擋車型將搭載大眾A級車通用的MQ200型5速手動變速器,這款手動變速器應用於從POLO到途安幾乎所有大眾旗下A級車上。

  配置方面,風格向日韓係靠攏,突出時尚功能,淡化成本較高的高科技功能。該車配置了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八喇叭音箱、可升降的DVD導航系統、多合一媒體系統等配置。ESP系統沒有作為標準配置。安全配置方面,激光焊接和LED轉向燈是亮點。同時還配有四氣囊和預緊式安全帶等標準配置。

  德國配置 日韓風格

  按照大眾集團緊湊型車整體佈局規劃,朗逸是一款定位略低於寶來的車型,其與同門明銳也處於頗為敏感的競爭狀態。但對上海大眾而言,該車就是要做A級車市場黑馬,迅速進入主流車型陣營。

  據內部人士透露,朗逸外觀內飾顯出了鮮有的日韓係車風格,其戰略意圖不言而喻:不是説德國車價格高高在上,只重內在不重外在嗎?朗逸就是要在功能與實用上找到平衡點,以吸引那些喜歡德國車,又嫌貴,喜歡日韓車,又覺不太靠譜的消費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