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試駕:雷克薩斯IS300“PK”英菲尼迪G35

 

CCTV.com  2008年04月07日 10:13  來源:廣州日報  
[內容速覽]  英菲尼迪來到中國有點晚,作為日産豪華車品牌,英菲尼迪在北美市場已經站穩腳跟,並且獲得不錯的品牌美譽度,但對於中國消費者來説,它依舊是一個陌生的品牌。這就讓G35原汁原味的VQ系列發動機有了大出風頭的機會,排量以及動力指標上的懸殊差距也最終導致了兩者加速性能上的差距。

  在汽車市場上,有賣得很好的主流車型,也有賣得不好的非主流車型,那麼主流車型真的比非主流車型好很多?未必!所以,不僅要關注主流車型,同時也要適當考慮一下非主流車型,往往會有一些驚喜!   

  

  主流的IS300與非主流的G35

  緊湊型運動豪華轎車在歐美市場是十分受歡迎的車型類別,寶馬3係、奔馳C級、雷克薩斯IS的銷量都佔各自品牌最大的比重。雷克薩斯于2004年9月份進入中國,經過一年多的佈局之後,雷克薩斯在中國投放了IS300。得益於優異的駕乘感受和良好的品牌形象,IS300迅速走紅,雖然雷克薩斯一直沒有對外公佈其銷量,但無論是競爭對手還是消費者,都已經把它當成緊湊型運動豪華轎車的一款主流車型。

  英菲尼迪來到中國有點晚,作為日産豪華車品牌,英菲尼迪在北美市場已經站穩腳跟,並且獲得不錯的品牌美譽度,但對於中國消費者來説,它依舊是一個陌生的品牌。英菲尼迪導入中國的第一款車型是G35,與雷克薩斯IS300、寶馬3係構成競爭關係,與對手相比,G35擁有著絕佳的運動性能,不過,由於品牌知名度的原因,知道這車的人並不多。   

  

  設計:一個大氣,一個精緻

  外觀上,G35是一款地地道道的美國車,不僅尺寸上比IS300大了一圈,而且線條富有肌肉感,在國外,G35有一個外號叫“怪獸”,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因為它的設計。相比之下,IS300顯得更為精神精緻,車身曲線玲瓏考究,造型非常有立體感,日本車那種獨有的精緻和細膩在IS300身上表現得很突出,一個大氣,一個精緻。

  車廂內,G35的內飾相對會乏味一些,G35採用了不少桃木裝飾以及大量高檔的皮質,給人留下不錯的印象,但跑車感不算強。IS300駕駛室的氛圍很現代,很精緻,方形的儀錶臺和中控臺給人剛強的動感,作為一部運動型轎車,駕駛座是整個車廂的中心,這點IS300做得很到位。

  在現場內飾投票這一環節,其實G35獲得了更多的票數,最大的原因在於G35有真皮,而IS300則沒有,就這一差別影響了整個觀感。如果客觀一些,IS300車廂內的運動感要更勝一籌。

  行車:G35給人更大的信心

  在歐美市場,IS採用2.5升和3.5升V6發動機,稱為IS250和IS350,此外在歐洲還有配柴油發動機的IS250d。全球暫時只有中國有這款IS300,原因是它採用了專門為中國市場匹配的3.0升V6發動機,沒有配上直噴技術。雷克薩斯表示,專為中國市場匹配發動機主要是出於對中國用戶實際需要的考慮,恐怕這也是由於國內油品質量不穩而採取的無奈之舉。

  這就讓G35原汁原味的VQ系列發動機有了大出風頭的機會,排量以及動力指標上的懸殊差距也最終導致了兩者加速性能上的差距。在實際試駕中,G35的動力性獲得了壓倒性的好評。玩家遊先生説道:“開著G35,不管你油門踩多深,發動機都會有響應,這種感覺第一次感受到。”(周偉力)

責編:龐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