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摩納哥的賽道精靈 海外試駕捷豹全新XF

 

CCTV.com  2008年03月28日 15:38  來源:搜狐汽車  
[內容速覽]  捷豹汽車的歷史源遠流長,可以追溯到1922年威廉里昂斯爵士創造出第一輛摩托車跨鬥之時。捷豹XF的主要特徵體現在前部──以顯眼的進氣格柵為中心,數道特色線條經發動機罩呈輻射狀延伸。

  捷豹汽車的歷史源遠流長,可以追溯到1922年威廉里昂斯爵士創造出第一輛摩托車跨鬥之時。八十餘年後的今天,捷豹這一名稱已經深入人心,並在世界範圍內擁有一批忠實的用戶。

  2004年3月,捷豹汽車正式進入中國市場。迄今為止,捷豹已將其旗艦車型捷豹XJ8L和XJ6L皇家加長版、捷豹XJL精英領袖版、捷豹S型和S型動感典藏版以及全新捷豹XK帶入中國。  

  不得不承認在看到全新捷豹XF的時候眼前一亮,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打破了以往捷豹留給我中規中矩的傳統印象。XF還進一步為運動型豪華轎車設計增添了新的元素。四門全新捷豹XF擁有雙門跑車化的外觀設計,極富動感和視覺衝擊力。捷豹XF的內部設計風格相當現代化而又獨具風格。  

『捷豹XF的外形』

  全新XF未採用“三箱”式設計,而是採用了四門、五座椅風格,車身線條更為緊湊。捷豹新的設計風格(最初體現在全新XK跑車上)也首次運用於XF,使得整車更具動感,視覺感受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XF的比例與XK非常接近,例如兩車的前擋風玻璃傾斜角度就是一樣的。

  設計中必須要考慮整個五座位車型的車內空間和實用性問題,因此XF在內部空間和舒適度上進行了分配,爭取達到同類車型的最高水平。XF車長4961mm,寬1877mm,軸距長度為2909mm,與其最主要的“重量級”競爭對手很有競爭力。  

『捷豹XF的尾部造型』

  XF的視覺特徵為運動、強勁和動感──弧線型的輪廓設計體現在XF威猛的格柵、兩側優美的車窗形狀當然還有捷豹強大的胎肩,此設計體現了XF的特徵。車身後部曲線提升,使XF尾部比所有其它的捷豹車輛都高,這樣帶來兩個好處:一是提高了空氣動力性能,另外一方面又增加了行李箱空間,使得XF的行李箱容積為540升。

  捷豹XF的主要特徵體現在前部──以顯眼的進氣格柵為中心,數道特色線條經發動機罩呈輻射狀延伸。格柵的網格圖案本身也是重要的外部裝飾元素。所採用的編織式圖案更彰顯其英倫風情,並散發出濃厚的運動內涵。  

『經典的美洲虎車標』

  全新XF的氣質又與其它捷豹轎車有著顯著的不同。XF外觀如同一隻蓄勢待發的豹子,充滿了動感和活力,車身中部強烈的前壓式動感設計使車輪未動而其勢已先行,即使在靜止狀態下,同樣能夠給人一種“蓄勢待發”的感覺。

1/3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