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首批投資新加坡QDII産品發行

 

CCTV.com  2008年03月19日 09:15  來源:國際金融報  

    ■ 本報記者 楊源發自上海

    記者昨日獲悉,內地首批投資新加坡市場基金的QDII産品將於本月19日正式發行。新加坡於今年1月正式成為內地銀行係QDII獲准進入的市場,是繼中國香港、英國後銀行係QDII獲准進入的第三個海外市場。

    這兩隻QDII産品分別投資于保誠全球民生基礎基金(PRU Global Basics Fund)和亞洲基建基金(PRU Asia Infrastructure Equity Fund),産品發行由保誠資産管理 (Prudential Asset Management)和渣打銀行(中國)攜手合作。

    據悉,保誠全球民生基礎的母基金為香港發售之M&G環球基本主題基金,曾獲得理柏新加坡基金年獎2008──最佳環球股票基金5年獎,同時也是理柏香港基金年獎2008──最佳5年期基金的得主。母基金主要投資于全球經濟基礎材料上的第一、第二産業的公司,或與之相關的公司。

    另一隻基金保誠亞洲基礎建設基金,主要投資于亞洲(除日本外)從事基建及相關行業的公司。

    保誠資産管理亞洲投資主管施立佳表示:“投資者現正尋找受美國經濟放緩影響最少的投資機會,而保誠全球民生基礎基金投資在‘基本需求’上。今年頭兩個月,其業績表現已經顯示出這一投資思路的適應性。”

    他又表示:“QDII提供了一個分散投資到其他資産類別的機會。初期推出的QDII産品主要針對H股,因此,只能有限地分散投資在A股上的風險。這次保誠推出的新産品,能令投資者享受到因基本需求增加而獲益的環球公司和亞洲市場持續發展的優勢。”

    對於QDII産品承受的匯率風險,這兩支基金不但提供以美元計價的産品,還提供以新加坡元和歐元計價的産品。而這兩種貨幣過去兩年內對人民幣匯率不降反升。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