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嘉實QDII為0.627元 創基金十年最低凈值

 

CCTV.com  2008年03月19日 09:15  來源:證券時報  

    證券時報記者 楊磊

    本報訊 出海不到半年,基金係QDII就創下了中國基金業十年來最低單位凈值紀錄。

    四隻基金係QDII今日公佈了截至3月17日的單位凈值,嘉實海外單位凈值單日大跌6%,僅為0.627元,首次低於基金普華在2005年6月3日創下的0.6497元最低單位凈值紀錄。

    此外,上投亞太的最新單位凈值也低於0.6497元,單日凈值下跌4.87%,達到了0.644元;另外兩隻基金係QDII南方全球和華夏全球凈值單日凈值分別下跌3.02%和4.07%,達到了0.772元和0.708元。

    據悉,造成3月17日基金係QDII凈值大幅下跌的直接原因是香港等亞太市場和歐洲市場的暴跌。香港恒生指數當日跌幅超過5%,國企指數下跌超過7%,日經225指數下跌接近4%,道瓊斯泛歐600種股票指數下跌4.6%,只有美國股市逆轉,微漲了0.18%。在四隻基金係QDII中,南方全球當日跌幅最少,在美國市場的資産配置幫了這只基金“大忙”,其他幾乎沒有在美國進行資産配置的QDII基金跌幅較大。

    歷史信息顯示,基金普華契約公布於2001年6月,從1元下降到0.6497元經歷了接近4年的時間;而嘉實海外和上投亞太從1元分別到0.627元和0.644元只用了5個月左右的時間。

    從相對業績來看,上證指數從2200點左右下降到1000點,基金普華的單位凈值同期下降了35%,明顯小于上證指數54.5%的跌幅;嘉實海外和上投亞太從成立至今,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和香港恒生指數分別下跌15%和30%左右,這兩隻基金係QDII的凈值表現卻明顯比綜合市場指數差。

    業內人士分析,基金係QDII出海至今凈值大幅跑輸海外市場平均水平,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個是過多投資于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股票,這些股票在本輪調整中跌幅超過其他國家股票。另一方面是基金係QDII快速建倉,並且保持高倉位的激進投資策略,以基金四季報公佈的去年年底股票倉位為例,上投亞太的股票加ETF倉位超過了95%。

    從國內偏股基金來看,去年10月拆分的某基金凈值最低,截至3月18日基金單位凈值已經達到了0.6641元,距離0.6497元也只有不到0.02元。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