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分之二個股已低於15元

 

CCTV.com  2008年03月19日 07:36  來源:上海證券報  
[內容速覽]  自上週四上證指數跳空低開收陰以來,最近4個交易日已累計下跌約10%。2007年上市以來的147隻個股中,逾八成已跌破上市首日的收盤價,16隻個股與首發價格的差價已不到4元,其中建設銀行、中海集運與首發價格的差距已不足5毛錢。

  逾八成2007年以來上市次新股已跌破上市首日收盤價──

  自上週四上證指數跳空低開收陰以來,最近4個交易日已累計下跌約10%。逾九成個股跌幅大於大盤,520多只個股的股價打了至少八折,15元以下的個股佔到總數的2/3。滬深300動態市盈率已降至20倍以下,兩市總市值也在昨日破位29萬億元。

  自上週四以來,上證綜指平均每天下挫百點,大多數個股的損失更加觸目驚心。交易中的1440余只個股中,僅華夏銀行、中國石油、中煤能源、萬科A等12隻個股在4個交易日中累計呈上漲,逾九成個股的累計跌幅超過10%,超過1/3的個股累計跌幅逾20%。滬深兩市的總市值也在此期間盡失2.6萬億元,繼週一破位30萬億元後,昨日跌破了29萬億元。

  割肉盤開始出現的背後,是個股股價結構的劇變。最後一隻200元高價股貴州茅臺昨日也最終落馬,低價股股價已下探至5元以下。4個交易日以來,30元以上的個股佔比從14%降至9.8%,15元以下的低價股也從近五成擴張至六成七,其中8元以下的個股數目增長了1.6倍,達281隻。

  2007年上市以來的147隻個股中,逾八成已跌破上市首日的收盤價,16隻個股與首發價格的差價已不到4元,其中建設銀行、中海集運與首發價格的差距已不足5毛錢。

  在絕大多數個股加速跳水時,A股市場的估值水平也驟降。據Wind數據統計,按剔除負值和整體法計算,2008年度滬深300的預測市盈率在昨日跌破20倍;按整體法、剔除負值和前推12個月的凈利潤數據計算,全部A股的市盈率已從上週三收盤時的30倍跌至昨日的26.9倍。雖然逼近一些市場人士所説的理想價值投資區域,但不少基金公司、投資顧問公司的人士表示在目前系統性風險之下,多持觀望態度。(見習記者 楊晶)

  (聲明:本版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不代表本網觀點,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請自擔。)

 

  

  

  3月12日,股民在重慶一家證券交易所關注股市行情。新華社記者劉潺攝

  滬深股市雙雙暴跌 個股再度出現大面積跌停

  新華網上海3月18日電(記者潘清)承接近期下跌慣性,滬深股市18日雙雙暴跌,跌幅分別高達3.96%和5.44%,上證綜指和深證成指分別跌破3700點和13000點整數位。與此同時,兩市個股再度出現大面積跌停。

  上證綜指當日開盤跌破3800點,報3789.57點,早盤一度重返3800點上方,但很快便一路下挫,尾盤一度逼近3600點。當日滬指報收于3668.90點,較前一交易日大跌3.96%,全天振幅則高達6.69%。

  深證成指走出“八連陰”,當日跌破13000點收報12489.02點,跌幅高達5.44%。

  A股大調整真相:國際化途中的“陣痛”

  A股大調整真相:國際化途中的“陣痛”

  讓我們努力逼近A股大調整的真相。

  從6124點飛流直下,一路幾無反彈跌到了3900點以下。高達36.5%的跌幅、市場對“救市”的期待,等來的卻是有關方面對是否“救市”的模糊表態──股指的波動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問題非常複雜。有關方面同時提醒投資者,“應該對中國資本市場充滿信心”。

  從供求關係入手避免股市大起大落

  造成此次股市下跌的根本原因是供求關係的逆轉。因此,要穩定市場,避免股市大起大落,必須從平衡供求關係角度入手:通過規範或叫停超過市場承受能力的再融資計劃,化解供應增加預期;繼續加強公司治理,嚴管退市制度,提高供應質量;對大小非與高管減持變事後披露為事前申請等,重塑市場信心。

  從去年10月16日到今年3月17日,5個月時間內,上證指數跌幅達到了37%,市值損失10萬億之多。其中,以滬深300為代表的藍籌股,超過一半的公司股票跌幅超過50%,成為殺跌的最主要力量。

  金岩石:股市需要立即“止血”

  國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金岩石昨天表示,“管理層應明確停止所有的新股上市或增發,立即為股市‘止血’,以扭轉目前資金凈流出的局面。”

  在這場新浪舉辦的 “中國經濟投資高峰論壇”上,原本的房地産“拐點論”主題已經被股市暴跌所替代。各界對管理層再度發出強烈的救市呼聲。著名財經分析師水皮表示,“3800點是市場重要關口,管理層的政策取向對後市很關鍵。”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