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5日市值縮水3.5萬億元 滬指迫近5.30低點

 

CCTV.com  2008年03月19日 07:33  來源:中國證券報  
[內容速覽]  個股依然呈現普跌格局,兩市僅有30隻個股上漲,而下跌個股則高達1416隻,其中,不包括ST類個股,跌停數量近300隻。與內地A股持續疲弱形成對比的是,昨日亞太區股市在金融類股份的帶動下,普遍出現反彈。

  5日市值縮水3.5萬億元 滬指迫近“5?30”低點

  18日美股開盤後大幅上漲

  亞太區股市昨日普遍反彈,但滬深兩市個股繼續呈現普跌格局,上證綜指再創調整以來新低,並已迫近去年“5?30”低點。兩市總市值縮至23.6萬億元,5個交易日損失逾3.5萬億元。

  上證綜指昨日最低曾下探至3607.25點,迫近“5?30”行情中的3404.15點和3563.54點兩個低點,收報3668.9點,下跌151.15點,跌幅達3.96%。深成指報收12489.02點,下跌718.76點,跌幅5.44%。市場成交持續放大,滬深兩市昨日成交金額分別為816.1億元及380.7億元。

  個股依然呈現普跌格局,兩市僅有30隻個股上漲,而下跌個股則高達1416隻,其中,不包括ST類個股,跌停數量近300隻。

  與內地A股持續疲弱形成對比的是,昨日亞太區股市在金融類股份的帶動下,普遍出現反彈。其中,日本、香港、新加坡、印尼股指均出現了1%以上的反彈。18日美股開盤後出現大幅上漲,截至發稿時道瓊斯工業指數報收12244.3點,上漲272點。

  對於A股市場後期走向,分析人士表示,隨著股指迫近“5?30”低點,目前市場的機會大於風險,繼續下探空間有限。提高準備金率的政策可能會促使階段性恐慌情緒最終釋放,技術性修復反彈可能出現。不過,海外市場的不穩定因素、內地經濟增速和上市公司業績增速放緩的預期,以及限售股解禁帶來的供求壓力等仍將制約A股反彈的高度。(董鳳斌)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