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盤藍籌成績單漸次亮相

 

CCTV.com  2008年03月19日 07:09  來源:北京商報  
[內容速覽]  下周還有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及2007年新上市的中國人壽、中信銀行等多家年報登臺。而下周,寶鋼股份、上海汽車、鹽湖鉀肥、中國聯通、上海機場、海螺水泥、東風汽車等多家行業藍籌也將次第亮相。

  2007年報披露進入密集期。按照目前的預約情況,本週滬深兩市共有137家公司披露年報,下周將有269家年報亮相,年報披露已經進入密集階段。

  以中信證券昨日亮相的年報開始,本週及下週年報披露的一大特點就是金融大鱷們的集中亮相。中國平安、招商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華夏銀行等公司都將於本週發佈年報。其中,招商銀行預計凈利潤增幅在110%左右。2007年新股發行的交通銀行預計實現凈利潤同比增長60%以上。

  下周還有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及2007年新上市的中國人壽、中信銀行等多家年報登臺。工商銀行預計2007年凈利潤同比增幅在60%以上。中國人壽得益於保險業務的穩步增長與投資收益的顯著提升,公司預計2007年度凈利潤同比增長50%以上,2006年公司實現凈利潤143.84億元。中信銀行預計2007年凈利潤同比增長100%以上。

  近一兩周還將有多家行業龍頭公司公佈年報。其中,最令人關注的年報之一當屬中國石油,公司預計將於3月19日公佈2007年成績單。

  此外,本週中國國航、中國船舶、中國鋁業、萬科A、雙匯發展、焦作萬方等公司都將發佈年報。其中,中國船舶業績預計增幅最大。公司預計2007年凈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950%-1050%,公司2006年實現凈利潤2.68億元。萬科A預計2007年凈利潤較上年增長100%-150%。

  而下周,寶鋼股份、上海汽車、鹽湖鉀肥、中國聯通、上海機場、海螺水泥、東風汽車等多家行業藍籌也將次第亮相。

  另外,本週及下周還將有60家中小板公司公佈年報,佔到中小板公司總數的1/4。2007年報公佈至今,不少中小板公司都推出了高分配預案。可以預計,隨著中小板年報新一輪的公佈,中小板有望掀起新一波高送轉浪潮。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