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視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注奧斯卡人物譜:最佳導演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5:00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時間):在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爭奪上,《老無所依》的導演科恩兄弟獲獎的可能性最大,不過其他四位導演的實力也不容小覷,一起來認識一下。

    《老無所依》的導演科恩兄弟是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大熱門。科恩兄弟出道近30年來,一直被公認為美國藝術電影界的奇才,電影《老無所依》上映以來受到了觀眾和影評人的一致好評,該片也被認為是“科恩兄弟有史以來最好的作品”。早些時候,科恩兄弟憑藉該片獲得到了導演工會獎,而過去的59屆導演工會獎中多達53次與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結果吻合。與其他4名候選者相比,科恩兄弟無論是資歷、口碑、還是人氣都是最強者。

    保羅?托馬斯?安德森在電影屆也很有名氣。從27歲拍出《不羈夜》、29歲拍出《木蘭花》再到如今37歲完成《血色黑金》,這個年紀輕輕的帥哥導演,用10年時間讓人們給他冠上“小庫布裏克”“小奧遜?威爾斯”這樣顯赫的頭銜,他身上的電影大師味道也越來越濃烈。保羅的實力與科恩兄弟不相上下,不過《血色黑金》缺乏商業氣息,在電影受歡迎方面,保羅還略顯不足。

    電影《潛水鐘與蝴蝶》在媒體圈中口碑奇佳,美國媒體給該片的綜合評分甚至還稍微高過《老無所依》,該片導演朱利安?施納貝爾是個畫家出身,他雖然只拍過3部劇情片,卻獲獎無數,憑藉《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貝爾從歐洲到美國拿下了許多份量超重的最佳導演獎。不過《潛水鐘與蝴蝶》並沒有入圍最佳影片獎,朱利安?施納貝爾要想捧回最佳導演獎恐怕也不那麼容易。

    托尼?吉爾羅伊的字號遠沒有他的編劇作品出名,《魔鬼代言人》、《世界末日》、《諜影重重》三部曲、這些著名的好萊塢商業大片均出自這位王牌編劇之手,2007年,托尼?吉爾羅伊開始轉型做導演,他的處女作《邁克爾?克萊頓》在美國贏得了極高的好評,然而,吉爾羅伊在導演界畢竟還是一名新手,資歷不夠是他獲獎的最大阻礙。

    影片《朱諾》的導演傑森?雷特曼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年輕導演,電影《朱諾》展示了傑森?雷特曼對一部電影,從劇本到選角再到場面調度甚至小氣氛營造等方面都有著非常出色的掌控力和理解力。他對電影的理解之透徹,對人生的態度,一部《朱諾》全都體現出來。雷特曼在07年的表現相當精彩,但是他跟托尼面臨著同樣的問題,那就是資歷尚淺。

關注奧斯卡人物譜:最佳女主角
關注奧斯卡人物譜:最佳男主角
關注奧斯卡最佳影片:風格迥異 爭奪激烈
關注奧斯卡 主要獎項落選者將得“安慰大禮包”
關注奧斯卡 80歲高齡 廣告收入老當益壯
關注奧斯卡 頒獎在即 小説也來湊熱鬧
關注奧斯卡《料理鼠王》眾望所歸 捧得最佳動畫片獎
關注奧斯卡蒂爾達•斯溫頓捧得最佳女配角獎
關注奧斯卡賈維爾•巴爾頓獲最佳男配角
關注奧斯卡 瑪麗昂•歌利亞封後
[視頻]第80屆奧斯卡部分獲獎名單揭曉
第8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完美落幕[組圖]
關注奧斯卡獲獎名單保密工作做得好

責編:龐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