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視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注奧斯卡人物譜:最佳男主角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4:50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時間):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今年誰有可能成為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這可是一個很有分量的獎項啊。

    最佳男主角提名是丹尼爾?戴?劉易斯,喬治?克魯尼,約翰尼?德普,湯米?李?瓊斯和維果?莫騰森。

    丹尼爾-戴-劉易斯在影片《血色黑金》扮演那位石油大亨。不少人看好他獲獎。劉易斯已經50歲,從小具有表演天賦。他有著一雙淺藍色略帶憂傷的眼睛,經常一臉嚴肅。他的戲路很廣,硬漢和溫柔紳士都能從容表現。1990年他就憑藉電影《我的左腳》拿到過第62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獎項,今年,他已經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

    萬人迷喬治?克魯尼也是奪標大熱門。中國觀眾對他並不陌生。他在影片《邁克爾?克萊頓》中扮演一位在現實中苦苦掙扎的律師,顯示了演技派巨星的風采。47歲的克魯尼雖然出身演藝世家,但是他是以電視劇《急診室的故事》出名的,這讓那些演電影出身、“根紅苗正”的演員不以為然。這也許能夠解釋,為什麼克魯尼曾經演過很多賣座的電影,但入圍奧斯卡影帝提名還是頭一次。

    美國雅虎網站的調查,43%的美國人支持約翰尼?德普當選最佳男主角,比例最高。這幾年,《加勒比海盜》系列讓約翰尼?德普成了炙手可熱的男星。2004、05年,因《加勒比海盜》和《尋找夢幻島》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而且,今年德普已經憑藉《理髮師陶德》獲得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湯米?李?瓊斯在《進退維谷》中扮演一名始終效忠美國軍隊的退伍老兵,價值觀因為伊拉克戰爭而改變。62歲的瓊斯曾經就讀于哈佛大學,1970年以《愛的故事》進入影壇,擅長演出冷血的反派角色。1993年以《亡命天涯》中聯邦警長一角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維果.莫滕森在《巨塔殺機》中扮演俄羅斯黑幫組織中的殺手。維果.莫滕森已經50歲,會好幾門語言,大學取得的是與政府管理有關的學位。讓大家認識他的是《指環王》裏的阿拉貢,這是莫滕森第一次獲得奧斯卡男主演提名。

責編:龐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