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股指期貨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股指期貨多層次市場投資策略

CCTV.com  2007年11月18日 10:52  來源:  

  本報記者 陳哲源

  股指期貨的投資策略

  嘉賓:股指期貨的倣真交易跟股指期貨推出有什麼聯動性?有什麼相關的策略?

  花榮(私募基金資深管理人):現在經常有些研究機構,包括一些市場人士覺得國外市場推出股指期貨的時候,包括實場的操作和倣真操作也沒有直接的關係,因為背景各方面情況都一樣。但是現在屬於已經面臨的股指期貨推出,那麼這一個時間,一些機構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比較希望平穩,一個是剛開始交易相對來講,有一定程度的活躍性,目前我國股票市盈率相對比較高。

  從各個方面來看,可能大家希望這個指數在一個比較平穩的或者説溝通方向分歧比較大的背景下推出,但是按照現在5000點以上,應該講這個指數泡沫還是比較大的,甚至很容易出現單邊的激烈的走勢,當時我們跟有關方面在研討這方面的時候,有人問我在6000點的時候如果推出股指期貨怎麼辦?當時咱們所有的機構都有這樣的觀點,全力放空,一定能有很大成本,有必然性的選擇,也可能會是800點、700點。

  從目前來看,活躍性的機構,都有一個明朗的格局,那麼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現貨有積極的走勢在短期內可能性不大,甚至有人有這樣的説法,中國現貨市場,或者是股票的現貨市場,與季節一樣,正在進入短暫的冬天,那麼大概是三個月,各位當中有人開玩笑説,這個月很殘酷,下個月會更殘酷,第三個月會更美好,但是別在第二個月月底的時候被凍死。

  實盤操作技巧

  嘉賓:你們都是實盤操作的,你們能不能分別介紹一下你們操作時的一些手法,比如説你們是根據五分鐘還是十分鐘進行怎樣的操作?

  余波(全國股指期貨倣真大賽雙料冠軍):無論是倣真還是實盤操作,我認為應該因人而異,不要追求同一種模式,因為每一個人的性格,或者説他的優缺點都不一樣,有人性格沉穩,就適合中長線投資;有人性格急躁思維敏捷,就適合短線或者日內交易。我主要就是日內炒單,還有一些模式都練習了練習,超短線主要是依據現貨走勢,一般的時候已經來不及看,而是依據上下的買賣單進行短線操作,日內波段就是先要對當天的大盤幾種走勢做出一個比較清晰、準確的預算,然後進行操作。隔夜的話,也需要技巧,主要就是花榮老師説的市場心理,反正要掌握的東西很多,大家應該細心地去揣摩。

  指數期貨策略

  馮化雪(華夏中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花榮先生,我聽説咱們已經進入新加坡的A50操作了,在這方面有沒有先進的經驗給大家介紹一下?

  花榮(私募基金資深管理人):其實這個還有距離,沒有可比性,因為新加坡的結構比較簡單,參加的人和投資者結構也比較簡單,但是進入到A股之後的話,那麼相對來講屬於複雜,從大的方面來講更簡單一些,其中我們認為如果在A股市場做指數期貨的話,基本上盈利模式就三個。

1/2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