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璇:娛樂圈冷暖自知 流的始終是體育血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8:5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希望回歸體育圈做體操裁判

    理想

    “未來希望做個裁判”

    儘管在娛樂圈內“混”得不錯,但劉璇還是更願意把自己當作“體育人”,雖然她現在已經不太可能在賽場上展現自己的風采,但她還有一個未來的夢想:當一名奧運會的體操裁判,“我的血管裏面流的就是體育的血液。”她表示。

    目前,劉璇已經通過了國際裁判考試,但是要擔任高級別比賽的裁判工作,她還需要努力,要有足夠的裁判工作經驗且沒有犯規記錄。

    劉璇也一直在努力:佛山的全國體操錦標賽、上海的全國體操冠軍賽暨奧運會選拔賽、北京的體操奧運測試賽……人們不斷在體操賽場上看到以裁判身份亮相的劉璇。

    至於今年將以什麼樣的身份出現在奧運會上,她表示,“最希望以裁判的身份出現”。但由於“轉行”裁判太晚,劉璇是否能取得執法北京奧運會體操比賽的資格,至今仍是未知數。“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實現的,但不管多難,我都會盡力爭取。不過,如果實在當不了裁判也沒關係,北京奧運會上,我也許會扮演電視臺的特約主持人或現場記者的角色。”劉璇説。她接著表示,當裁判工作和娛樂圈的工作發生矛盾時,她會毫不猶豫地以裁判工作為先。

    體操裁判對劉璇來説又是一個挑戰。她坦言這是一個很艱難的過程,“剛開始擔任裁判的時候,我很緊張。畢竟以前是別人在台下看我,現在換成我在台下看別人了,感覺完全不一樣。另外,我還面臨著兩個困難:第一是現在的規則有所改動,我需要去適應,第二是我的視力不太好。”她笑著説。為了能在高級別的比賽上擔任體操項目的裁判,劉璇不斷研究新的體操規則。儘管自己是運動員出身,但劉璇坦言,那些在不斷變化的前手翻、後手翻、轉體等新動作,她也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記牢。

    劉璇説,每次給人打分的時候,心裏就很緊張,“擔心自己打出來的分和其他裁判相差太大。”

    “作為裁判和作為運動員的關注點還是有很大的區別。”劉璇説,“我現在變得特別會挑毛病,別人一丁點的失誤都逃不過我的眼睛。所以我現在看人的眼神變得特別犀利。”

    當記者請劉璇對今年奧運體操項目中國隊成績進行預測時,這個問題總算問回了她的老本行了,“我當然希望中國隊能夠拿到所有的金牌,但是賽場經驗告訴我,體操項目比賽時,運動員的壓力很大,並且偶然性非常高。不過,我國體操項目實力絕對是世界頂級,我估計拿四塊金牌不成問題的。而且作為東道主,我們還有發揮的空間。”她同時提醒昔日戰友們注意,“我們的技術動作難度高,所以重點一定要發揮穩定。”

責編:何偉

2/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