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保加利亞親兄弟吵架60年 從二戰直吵到今天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08:10  來源:  

   

  

兩兄弟像是仇人

    來源:揚子晚報

    據英國媒體2日報道,保加利亞一對親兄弟就像是不共戴天的仇敵,他們從二戰以來就開始吵架,一直爭吵到了今天,他們找尋各種理由將對方告上了法庭,到如今,他們起訴對方的次數至少200次!  

    從二戰吵到今天

    現年75歲的艾森?哈吉夫和74歲弟弟塔索生活在保加利亞偏僻的馬爾卡?阿達村,儘管他們是對親兄弟,可他們的大半輩子都是在爭吵和無窮無盡的官司中度過的。

    據當地人稱,早在60多年前,哈吉夫兄弟就經常在學校中吵架,試圖讓對方陷入麻煩中。

    據91歲的當地居民彼塔説:“我是他們當年的教師。從二戰以來,他們就一直在吵架鬥嘴。他們之間的競爭和仇視應該歸咎於他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的父母總是要求他們互相競爭,比較誰做得更好,所以他們一輩子都在競爭。他們雖然從來沒有動手打架,卻通過另一種方式爭鬥。”

    起訴對方至少200次

    1968年,哈吉夫兄弟倆為父母留給他們的一塊土地再次引發戰火,互相將對方告上了法庭。從那以後,他們尋找各種理由將對方告上法庭。至今,他們互相起訴對方的次數至少200次!他們家也被分成兩部分,並用鐵絲網和木柵欄隔開。

    當記者來到哈吉夫兄弟被鐵絲網包圍的家門口時,哥哥艾森正要離家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妻子,艾森悲嘆説:“她得了心臟毛病──這全是因為塔索。我準備先到警察局投訴他騷擾我們,然後再去醫院看望妻子。”

    當艾森離家後,弟弟塔索也從他的家中走了出來,他揮舞著一根木棍説:“任何和我哥哥講過話的人,都甭想再和我説話。他讓我的生活徹底陷入了痛苦之中。”

    村民們如看肥皂劇

    哈吉夫兄弟的爭吵史成了馬爾卡?阿達村劇情最長的肥皂劇。這個村莊只有一家商店和一個只在晚上才會開業的酒館,無事可做的村民們於是在哈吉夫兄弟的家門口放了一張長椅,以便坐著觀看兄弟倆爭吵。

    67歲的鄰居薩布卡?謝霍瓦説:“我們這兒的大多數家庭都沒有電視機,而大夥認為他們的爭吵比肥皂劇還吸引人,當酒吧打烊時,他們的爭吵成了這兒惟一令人感興趣的事。”

    家人生活受到影響

    據悉,艾森的女兒魯米婭娜早就搬了出去,因為她實在受不了父親和叔叔的爭吵。不過由於母親生病,她最近才返回家鄉。魯米婭娜説:“一次我父親起訴塔索叔叔,説他將小雞趕到我們家的院子裏來吃草,而塔索也將我父親告上法庭,説我父親試圖扭他和其家人的脖子。當其中一人在院子中豎起柵欄時,另一人會到法庭要求將柵欄扒掉。接著他也開始豎柵欄,所以官司就週而复始地打了下去。”

    事實上,艾森和弟弟的爭鬥也影響到了他妻子的健康。鄰居謝霍瓦説:“昨天法庭官員和警方帶來了一紙法庭指令,判決塔索可以拆除一間艾森搭出的小棚屋。艾森的妻子衝出去想阻止,可結果卻發生了中風。”

    當被問及兩人的仇恨衝突能否終結時,艾森説:“我討厭這種生活,但我永遠不會認輸。我將繼續起訴他,直到正義站到我這一邊。”(陽陽)

  相關鏈結:

責編:閆冬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