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人文探索子網 > 視頻 > 正文

[走遍中國]尋找“亮劍”李雲龍原型

 

CCTV.com  2007年12月11日 22:52  來源:  
[內容速覽]  《亮劍》中的主人公李雲龍深受觀眾喜愛,許多人問,李雲龍有生活中的原型嗎?李雲龍原型的家鄉是中國將軍縣紅安嗎?
進入[走遍中國]>>

    CCTV.com消息(《走遍中國》12月11日播出): >>點擊觀看視頻

王近山將軍

左:王近山將軍 右:影片《亮劍》中的李雲龍

王近山將軍授銜照

    2007年,電視劇《亮劍》獲得國家最高獎和飛天獎,獲得了影視大滿貫。《亮劍》中的主人公李雲龍深受觀眾喜愛,許多人問,李雲龍有生活中的原型嗎?李雲龍原型的家鄉是中國將軍縣紅安嗎?紅安為什麼會誕生那麼多的將軍呢?敬請收看《走遍中國》之《尋找“亮劍”李雲龍原型》。2005年,電視劇《亮劍》成為中央電視臺電視劇全年收視冠軍,此後它一路獲獎,直到2007年獲得國家最高獎,媒體稱之為影視大滿貫。劇中的主人公李雲龍面對敵人敢於亮劍,這種英雄主義精神深受電視觀眾喜愛。許多觀眾在問,李雲龍將軍這個傳奇人物有沒有生活中的原型?如果有,他的原型又是哪一位共和國的將軍呢?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次授銜的將軍人數。要在這麼多人裏面尋找李雲龍的原型,如同大海撈針。據同名小説《亮劍》拍攝的電視劇中,作者寫到,李雲龍出生在大別山湖北與河南交界的地方,參加了“黃麻起義”,長征的時候是紅四方面軍的團長。根據這些線索,我們來到《亮劍》小説中描寫的大別山區,鄂豫皖三省交界的地方紅安縣,尋找李雲龍的原型。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是黃麻起義的發源地,紅四方面軍的誕生地。大革命時期,紅安縣人口不足50萬,卻有6萬5千人參加了紅軍,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時僅存600多人,其中200多人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將軍,紅安因此被稱做將軍縣。在這個將軍縣裏,我們能夠找到李雲龍的原型嗎?

[走遍中國]武王伐紂?王者之師


武王伐紂:三千年前的超級戰爭

中國第五大發明:布衣王爺朱載?的十二平均律

[走遍中國]懷藥與千年補養第一方

漢獻帝和“竹林七賢”為何都隱居雲臺山?

[走遍中國]黃河岸邊的小故宮

責編:王震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