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7年學會工作突出貢獻獎獲得者事跡介紹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17:5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  

 

學會工作突出貢獻獎獲得者——夏允中

    夏允中同志1933年生人,中共黨員。他畢業于北京大學圖書館學系,70年代初從北京廣播學院調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資料室(現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圖書音像資料館),曾任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資料室主任。

    夏允中同志從1994年至2007年擔任中國廣播電視協會信息資料委員會第一屆至第三屆常務理事會顧問。他既是一位學者型領導,又是一位在廣播影視系統信息資料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專家。從1994年學會創建初期到2007年,他為信息資料委員的學術建設、課題研究、科研立項出謀劃策,對推動信息資料委員會的發展起到了極大的作用。

    夏允中同志有深厚的圖書館學專業知識,長期從事廣電系統的圖書資料工作,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圖書音像資料館工作期間,長期致力於分類編目的規範化管理,80年代組織人力物力採購了大批有價值的古籍文獻,豐富了資料館館藏,提高了資料館藏書質量,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圖書音像資料館的藏書建設做出了貢獻。

    夏允中同志在中國新聞資料學會和全國新聞資料協會長期任職,1994年信息資料委員籌備時,他作為籌備組成員之一,利用他在全國情報信息界的影響力,牽線搭橋,出主意想辦法,借鑒兄弟學會的成功經驗,積極參與學會章程的制定,組建學術部,為學會的成立作出了貢獻。

    夏允中同志作為業界學術研究的&&人,曾經是《新聞資料學概論》一書的主編之一,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有很高的理論水平。他作為圖書情報學專家,發揮專業特長,為學會的學術研究、科研立項出謀劃策,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他曾經在信息資料委員會舉辦的培訓班上,為學員們講授“撰寫論文的方法”,受到了大家的歡迎。

    夏允中同志作為信息資料委員會難得的深資專業人士,曾擔任八屆信息資料委員會“優秀論文評選活動”的評委,他不顧年事已高,身患嚴重冠心病,仔細閱讀每一篇論文,並認真寫下自己的評語,其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使年輕評委受益匪淺。

    夏允中同志以所學之長服務於信息資料委員會,他積極為信息資料委員會的發展建設獻計獻策,多次為學會撰寫年度工作總結報告,起草相關文件。他作風嚴謹,工作認真負責,平易近人,老當益壯,為信息資料委員會的發展壯大做出了貢獻。學會常務理事會一致提議將“學會工作突出貢獻獎”授予他,以資表彰他為學會做出的特殊貢獻。

     

      


 

     

     

     

     

     

     

     

責編:薛愛民

4/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